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监管动态 > 正文

字号:  

广东将筹建全国首个金融互联网征信中心

  • 发布时间:2015-11-04 14:23:4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今年1至9月份,广东近四分之一的网络贷款公司出现跑路或提现困难的情况。记者调查发现,网络贷款方便快捷的同时,存在不少运行漏洞。昨日,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倪全宏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广东将筹建全国首个众筹金融互联网征信中心,规范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

  在“互联网+”概念大行其道的环境下, P2P网络贷款发展迅速。根据人民银行发布的报告,目前全国互联网P2P有2500多家,广东省有457家。今年1至9月份,全国P2P网络贷款平台出现跑路、经营困难和失去联系的有677家,其中广东有105家。记者调查发现,网络贷款方便快捷的同时,存在不少运行漏洞。

  记者在多个网络贷款公司网站看到,贷款申请人所需资料大同小异,部分网贷公司甚至写明,银行资料只需网页截图即可。还有部分网站推出“极速贷”业务,最快10分钟完成审核。

  据了解,身份证、征信信息、银行流水等资料都只需上传照片即可,资料真实性难以保证,用伪造资料、盗用其他人资料进行贷款变得更容易。

  股权交易中心

  挂牌企业非法集资

  又讯 花2万元左右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后,贸易公司用高回报做诱饵,通过虚构销售合同、劳务合同等方式,向公众集资,受骗的人遍布全国各地。记者调查发现,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的“无门槛”挂牌,正被一些涉嫌非法集资的公司作为“贴金”的手段。

  倪全宏表示,由于中心对挂牌企业不是实时监管,被一些企业利用进行非法集资活动,接下来将研究加强监管措施;“如遇到打着中心旗号非法集资,可在上班时间拨打热线83135361投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