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收益持续下滑 “宝宝”变鸡肋

  • 发布时间:2015-10-08 08:29:2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本报讯(记者 李家宇)9月份最后一天,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3%,达到2.999%,国庆假期收益率持续走低,最新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51%,创出历史新低。

  两年多前的2013年6月13日,余额宝上线时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并在2014年1月创下6.76%的历史最高纪录。但从今年开始,其收益就一路走低,6月中旬降至4%以下,上线两年来首次“破4”。

  截至目前,大部分“宝宝”类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3%。对于“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创新低,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央行多次的降息降准,不断引导市场利率下行,是收益率持续走低的原因,而且未来还有降息降准的可能,“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依旧处于下降趋势。

  “宝宝”变鸡肋,用户是走是留?对此,依旧坚守的用户表示,虽然“宝宝”已经“破3”,但仍比0.35%的银行活期利率多几倍,毕竟银行5年定期存款才3.05%,“宝宝”仍是获取较高收益的好去处,即使“破3”也应该知足。

  而一些不再“投宝”的用户表示,现在很多P2P网站推出的产品,和“宝宝”产品差不多,也都是灵活存取,虽然风险较高,但收益一般都在4%以上,如果是小额的存款,冒点风险也是可以尝试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