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陆金所“9158”战略:P2P只是“1/9”

  • 发布时间:2015-09-15 09:45:52  来源:光明网  作者:梁小婵  责任编辑:毕晓娟

  兰州晚报讯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陆金所)打造开放平台的动作不断。记者近日获悉,陆金所的网络投融资平台域名由“lufax”已变更为“lu”。在9月8日,陆金所正式开始代销基金,首日就上线了35家基金公司超过1100只基金产品。事实上,在今年上半年,陆金所曾对机构投资者披露,其未来发展战略为9158开放型平台结构。而“lufax”与“lfex”则是其中关键的“1”个平台,9个端口中,第九个才是p2p端入口。

  “9158”开放型平台

  备受关注的是,近期陆金所将其网络投融资平台的域名进行更改,由“lufax”更改为“lu”。而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则维持“lfex”不变。事实上,在今年上半年,陆金所曾对机构投资者披露,其未来发展战略为9158开放型平台结构。而“lufax”与“lfex”则是其中关键的“1”个平台,连接投融端。记者获悉,“9”即为九类端口,b端占了8个,即包括银行、信托、证券、保险、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地产/政府/大型企业、黄金等b端入口,而第九个则为p2p端入口。

  陆金所股权倒腾

  记者根据上海工商局资料获悉,陆金所目前的两大股东为上海雄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雄国”)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惠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根据股权出质日期为8月3日的两条记录显示,两家股东将所持的全部陆金所股权质押给上海惠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事实上,上海惠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winconhongkonginvestmentcompany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后者于2014年12月29日于香港注册成立,属于私人股权有限公司,据港交所资料获悉,8月28日,平安集团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拟将其所持有的gemalliancelimited100%的股权转让给winconinvestmentcompanylimited,而据更早前公告显示,平安集团控股子公司平安海外控股和安科技术有限公司合计持有winconinvestmentcompanylimited约47.4905%的股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