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中邮投资入股蚂蚁金服 投资比例仅次于社保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9-02 08:58: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铎 王运  责任编辑:毕晓娟

  继去年6月与阿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中国邮政集团日前在官网发布消息,与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首次达成资本合作,中邮将战略投资入股蚂蚁金服。

  据了解,中国邮政旗下的全资资本运营平台——中邮资本正式完成了战略入股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中国邮政首次以私募股权的形式开展对外股权投资,入股投资比例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位列本次蚂蚁金服融资所有战略投资者的第二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表示,投资入股为日后普惠金融、农村小额贷款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其实早在去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便亲自前往北京中邮总部,与中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物流、电商、金融、信息安全等领域全面开展深度合作,合力建设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络。根据中邮官网信息显示,双方还对中国邮政与阿里、菜鸟在农村电商、物流配送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