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专家热议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之路:风控是核心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33:4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习人

  7月31日,以“亚洲经济合作新愿景”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悉尼会议”圆满闭幕,当日上午,在“技术与创新”分论坛上,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Stone & Chalk首席执行官Alex Scandurra、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资产管理CEO Annabel Spring、SocietyOne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Matt Symons、中国工商银行前行长杨凯生五位重量级嘉宾出席并作出精彩解答。

  分论坛围绕“传统金融业有哪些颠覆性技术与创新,对传统金融业的商业模式有哪些影响? 监管总是滞后于创新。在监管还没有跟上创新的情况下,如何确保金融稳定?”等焦点问题展开。

  中国工商银行前行长杨凯生表示,“互联网金融其实不仅仅是一个崭新的技术,它是一个崭新的理念和思维。无论是传统的银行,还是新兴的互联网企业,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仍然是金融,也就是说,互联网技术没有改变金融风险的本质属性,不会改变金融风险的隐蔽性、广泛性、传染性和突发性。”

  对此,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也曾强调,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而金融的核心在于风控。论坛上,郭震洲表示,“随着时间的发展,以信息为基础的借贷方式会获得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对于小微企业主及消费者,信审平台结合了风险分析,实地考察及反欺诈行为,线上线下的数据使整个模型可以成功计算,形成一个完整的管理系统。这不是很容易的事情,而且不一定每次都获得成功。”

  郭震洲强调,中国的央行在近期发表了这样的指导方针,超过十次提到了支持鼓励信息技术发展。“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最高层已经表明了态度,所以我相信技术和创新会成为更加多样化金融服务的一部分。”

  郭震洲认为,整个系统当中风险也会不断的增加,对于风险管理也带来了非常大的挑战。“但是我们别无选择,只有继续在创新和技术的道路上走下去。现在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要共享信息,找到共同方向,齐心协力解决迫切的问题。 ”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资产管理CEO Annabel Spring提出观点认为,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提升了客户的期待。她表示,“我们必须要更多的关注客户,不仅仅满足他们的需求,而且提供更好、更深入的客户体验。所有形式的创新都需要考虑,而且必须围绕客户利益进行考虑。”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