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匹凸匹实际控制人短线交易被罚 股价不跌反涨

  • 发布时间:2015-07-23 02:29:57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虽然在监管部门的严厉监察和市场议论下,谋求互联网金融转型的多伦股份终于如愿改名为匹凸匹,但是,更名后的多伦股份并未走出是非漩涡,让股民省心。改名仅不足两月,匹凸匹大股东香港多伦再因涉嫌短线交易,被监管部门给出警告。

  同时,目前匹凸匹仍在被证监会调查中,公司若因立案调查事项触及条例规定的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况,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一位匹凸匹(原名“多伦股份”)的老股民告诉记者:“匹凸匹的股民似乎在拿着一颗定时炸弹,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不断出‘妖蛾子’。匹凸匹股价如过山车。”此外,该消息一出,匹凸匹股价不跌反涨,截至7月22日收盘,该股涨10.03%报15.03元,当日振幅为15.01%。

  涉嫌短线交易

  匹凸匹在公司名为多伦股份时期,其和其实际控制人因多次信披违规受到监管部门警告、处罚,甚至被取消直通车资格,而备受市场关注。但这一情况并非随着公司的转型和更名而有好转。日前,匹凸匹大股东香港多伦因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被上海证监局再开出罚单。

  7月20日,匹凸匹发布公告,第一大股东多伦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因涉嫌短线交易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一案,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告知书显示,香港多伦2014年4月24日减持前持有多伦股份4000万股,占比11.75%。2014年4月24日和5月13日,香港多伦分别减持各1000万股,同时在5月13日减持过程中买入100万股,并于5月14日又卖出100万股。

  值得注意,截至5月14日收盘,香港多伦仍持有多伦股份2000万股,占比5.87%。而香港多伦上述买卖100万股多伦股份的交易亏损14.78万元。

  上述违法事实,有香港多伦证券账户交易明细、香港多伦时任董事鲜言询问笔录、多伦股份发布的公告等相关证据材料证实,足以认定。

  根据《证券法》规定,香港多伦上述行径构成“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违反本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买卖本公司股票”违法行为,上海证监局拟对香港多伦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而早在2013年,匹凸匹就因公司时任监事林贞贞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被公司警告处罚。

  臧小丽律师表示:“按照香港多伦收到处罚书的时间,已经过了规定的反馈期限,说明香港多伦自愿放弃了申辩的权利,而无论是上市公司匹凸匹还是大股东,多次进行短线违规交易,可见公司相关人员缺乏证券基础常识,非常不专业,公司治理存在严重问题。”

  仍在被监管部门调查中

  同时,匹凸匹发布一则立案进展风险提示公告称,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和异常交易案,分别于4月29日和6月5日收到证监会发出的《调查通知书》。

  公司表示,目前调查尚在进行中,公司若因立案调查事项触及条例规定的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况,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此前,鲜言告诉记者:“公司未来将持续向互联网金融方面转型,不排除引入新的合作者。”但对于具体步骤和细节,其讳莫如深。

  一位股民无奈称:”公司围绕互联网金融转型的布局已有半年,却始终没有实质性内容,也许公司自己也不知道要做什么产品。“

ST匹凸(6006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