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东方财富借互联网金融 半年净赚10亿

  • 发布时间:2015-07-15 01:00: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上市公司东方财富14日晚间发布了一份靓丽的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预计盈利约10.37亿元至10.47亿元,与去年的盈利3286.40万元相比,同比增长3055%至3085%。对此,公司给予的解释是紧紧抓住了互联网金融行业蓬勃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

  公司表示,上半年公司整体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其中公司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业务的发展进一步加快,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基金投资者规模和基金销售规模持续大幅增长,报告期内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基金销售额突破4000亿元,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00%以上。报告期内金融数据服务业务收入和互联网广告服务业务收入同比也实现良好增长。

  此外,公司立足于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整体战略定位,继续加强战略投入,加强产品和业务的推广,加大研发和创新力度,相关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成本、网络服务成本、数据成本、邮电服务成本、职工薪酬、研发费用、市场推广费用等成本及费用开支同比大幅增长。但由于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幅度大于营业成本及费用等同比增长幅度,报告期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可谓风生水起。就在不久前,东方财富还公告,以40亿至45亿元收购同信证券100%股权,由此将进一步拓宽公司互联网财经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服务范围。

  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由于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幅度大于营业成本及费用等同比增长幅度,东方财富报告期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自然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对于此类互联网金融公司,在当前“互联网+”概念的大潮迅速发展,固然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但也极易催生大量的“泡沫”。能否防控风险,实现长久持续的稳步增长则是未来的最大挑战。

东方财富(300059) 详细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