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关村筹建股权众筹联盟 强调自律创新、规范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10 07:46:2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余荣华  责任编辑:胡爱善

  国内第一家股权众筹行业组织——中关村股权众筹联盟(筹),今天召开发起成立大会。这一行业社团组织,已拥有80家股权众筹及相关机构成员,将以“自律创新、规范发展”为生命线,力争把中关村建设成为全球众筹中心。

  “股权众筹本质上并不是众筹钱,而是众筹资源。”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表示,中关村将围绕股权众筹平台和创业企业需求,出台相关的支持措施,大力发展以“天使投资+合伙制+股权众筹”为特色的创新服务模式,建设一批风险控制、资源整合、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强的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中关村股权众筹联盟(筹)发起人表示,联盟将加强和监管部门的沟通,共同规范股权众筹发展,同时要发起行业自律公约、诚信公约,呼吁规范与自律,营造众筹行业发展良好环境。

中关村(0009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