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正文

字号:  

借壳曲线入场频折戟 P2P平台上市梦难圆

  • 发布时间:2015-07-09 11:54: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今年以来,多家P2P平台宣称正在启动上市程序,并通过多种方式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方案之中,但最终屡屡宣告失败。日前,两家上市公司先后公告终止资产并购重组方案,其涉及对象均指向P2P平台。而受A股大幅回调的影响,多只P2P概念股遭受重创。伴随IPO暂缓和新三板市场的降温,不少P2P企业不得不将登陆资本市场的计划搁置。

  业内人士认为,P2P平台自身面临的运营风险不断积聚,使其盈利模式和风控操作均处于较大的不确定之中,市场对其估值的难度较大。目前,已有P2P平台负责人开始考虑通过剥离P2P业务、对接非标资产、借壳等方式“曲线”进场,但预计上述操作仍将经历漫长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