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交易转化率低、用户忠诚度下降成P2P共性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7-06 10:12: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日前,汇付天下高级副总裁、汇付数据总裁穆海洁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分享了近期发布的《汇付天下P2P行业发展报告(2014-2015Q1)》的核心内容,用详实的数据重点解读了制约P2P行业发展以来共性问题——如交易转化率低、用户忠诚度下降等,同时也指出了P2P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如移动端用户快速增长、投资人由一二线城市扩展到全国范围等。

  数据显示:汇付天下P2P账户系统托管模式已经服务了超过700家P2P平台和500万用户。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P2P平台有交易操作的用户仅占45.2%,有成功交易的用户则仅为34.3%。在P2P大量用户中,有近七成的用户未进行过成功交易。

  穆海洁表示,在为投资人提供P2P查询的基础上,未来,随着各类项目违约情况的数据积累,汇付天下逐步对平台上的项目进行风险等级评估,帮助投资人更有效地进行风险识别。同时,汇付天下还为P2P平台提供“黑名单”共享体系和征信服务等,与P2P平台共同完善数据和征信体系。

  此外,汇付天下董事长周晔在论坛上表示:“互联网金融看上去热闹,但是问题和机遇同在,P2P阶段性地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但没有解决融资贵的问题。中国互联网金融中融资类业态的发展不能只看P2P,在线平台、市场平台、小贷、消费金融等都在互联网金融里面占有非常大的比重和发展空间,政府也好、监管也好,一定要把融资类业务的发展定义更加广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