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P2P个人信贷需求4年增20倍 男性更爱从P2P平台借款

  • 发布时间:2015-07-01 03:31:2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从P2P平台借款的男性用户是女性的6倍、90后在各年龄群中“财商”最高、2011年以来P2P平台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需求猛增20倍……昨日,国内首家线上P2P平台拍拍贷发布的《2007-2014年中国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发展报告》公布了这些有趣的信息。这个基于600万用户样本量的报告,也是行业首份对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发展现状进行全面梳理与分析的报告。

  在对90后群体的P2P借贷投资行为特征分析中,报告发现,在互联网时代,90后人群因超前消费意识及对新兴互联网金融的快速接纳,成为需求增速最快的群体。

  报告提出,从借款目的来看,个人消费、实体经营、累积信用是个人从P2P平台借款的前三大原因。从借款人的“用户画像”来看,25岁到40岁的男性,比女性更爱从P2P平台借款。

  在个人借贷领域,哪些人群会通过P2P平台获取借款?报告给出了答案——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为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者提供借款最多,覆盖了物流贸易、餐饮服务等行业的中低收入人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