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一大波公司涌向股权众筹 阿里和光大证券“跟风”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30: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创业火了,创业周边的服务也跟着火了。昨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将进军包括股权众筹在内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并已于5月19日与合作方签署协议。也是在5月19日,阿里集团旗下蚂蚁金服相关人士也公开表示,将于近日推出股权众筹平台。

  光大证券成为了第一个宣称要做股权众筹的上市公司。光大证券公告显示,光大证券与网易旗下优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互联网金融公司,三方将共同出资成立互联网公司,致力于打造以股权众筹、债权众筹为核心,以物权、产品和服务回馈等多种方式并举的复合型O2O众筹平台以及衍生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将探索旅游金融等领域创新性众筹服务项目。

  而蚂蚁金服对于股权众筹平台的方案则三缄其口,其相关工作人员仅向记者表示,“近日就会上线”。

  目前中国也有不少股权众筹平台,但大多数规模较小。这一行业被业内看作是非常小众的行业,但近来却频频有巨头表示兴趣。今年3月底,京东金融股权众筹平台上线,成为第一个进军股权众筹的互联网巨头。

  股权众筹平台天使街CEO刘思宇认为,其实巨头的进入对于行业而言并非坏事,“他们可以带动整个行业的投资者教育,让更多的人知道什么是股权众筹,从而促进股权众筹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而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股权众筹实际上就是把看上去高大上的PE、VC平民化,就是让大家也能作为投资人去投资项目。”他表示,正如当下坊间流传着的那句话一样,现在股权才最值钱,而现在创业环境也异常火爆,这也促使了巨头瞄准股权众筹。

光大证券(6017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