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汉鼎股份定增募资24亿 强力打造互联网金融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5-20 08:27: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汉鼎股份(300300)今日公布定增预案,拟以每股36.85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512.8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亿元。其中,17亿将用于打造基于智慧城市互联网金融平台,7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此举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公司股票今日起复牌。

  预案显示,此次定增中,公司董事长吴艳拟直接投入10亿元。本次定增完成后,王麒诚、吴艳夫妇二人共持有公司总股本的49.17%,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

  作为此次的募投项目主体,互联网金融平台项目总投资额为18.06亿元,具体包括智慧城市的“P2G(government)”平台、网络消费贷平台、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中心三大部分。

  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表示,这三大业务将是汉鼎发展互联网金融的“三驾马车”。其中,P2G平台可以弥补地方政府融资缺口,也能为普通人参与家乡建设提供安全稳健的投资渠道,实现资本与政府的双赢;基于智慧城市的网络消费贷平台,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更易被接受,具有良好的风险控制措施;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中心则是大数据增值变现的前提。按公司计划,上述项目建设期为2年,部分平台产品6个月后可上线试运营。

  据介绍,早在创业之初,王麒诚便看到了智慧城市与互联网金融之间潜在的商机。当年公司智慧城市业务还是以订单驱动时,公司下游客户主要是政府或者国企,涉及层面较多,单体金额较大,投融资成了各地方大型项目建设的最大难题。

  “如果我们获取项目,还能为业主方解决融资,那么招标就更有优势了。”王麒诚认为,如果说以前是单纯的项目获取、实施和运营,那么转型后的公司,应该成为政府智慧城市项目的一站式综合方案解决商。

  汉鼎股份表示,在智慧城市领域深耕多年的优势,能够为公司带来大量的优质资产包,而王麒诚之前的一些并购,例如蜂助手、汉动信息、搜道网等等,也让公司拥有较强的互联网入口资源。

汉鼎宇佑(300300) 详细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