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P2P跨界合作开辟获客新渠道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53: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当各行业纷纷跨界涌进互联网金融时,中国信贷旗下100%控股平台金融工场却走着另一条跨界的路,他们近日宣布与口腔医疗机构佰斯康口腔达成战略合作,首推“健康管理类”理财项目。这样的创新是另辟蹊径还是“不务正业”?金融工场CEO魏薇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客户的互相打通,最终达到双赢。

  京华时报:金融工场选择医疗机构合作的出发点在哪儿?

  魏薇:我们选择医疗机构合作是因为大家现在对健康越来越看重,而现在P2P平台趋于同质化,大家基本还是把传统金融搬到线上,产品模式差不多。我们跟佰斯康合作,除了希望给我们带来一些客户,同时给大家创造一些跟我们理财产品相结合的增值服务,并且双方的客户可以相互打通,比如他们治疗的客户也有理财的需求,达到合作共赢目的。

  京华时报:金融工场的跨界合作,是基于金融工场自身的资源优势,还是压力下的自我创新?

  魏薇:我觉得主要还是一个创新意识,我们希望给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和产品,还有更好的增值体验。一般对生活质量有更高需求,对我们的投资理财也是有需求的。通过这样的打通,双方的品牌都在客户当中得到提升,通过这些跨界服务,让客户享受更多优质服务。

  京华时报:这样的跨界合作也算是一种变相地推吧?

  魏薇:地推在互联网层面叫运营,在线下来讲就是销售和地推,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获客。经过这两三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平台线上和线下是交融的。通过不同的手段获取客户,认知我们的品牌,选择我们的产品。我们通过跨界合作,拓宽渠道和手段,这个是一个必然的选择。而且地推有一个很大的优势,你的客户群体是你能真实感知到的,你能了解到客户的层次、特征和偏好,后期转化率都高于线上的。

  京华时报:你觉得哪些行业适合跟P2P跨界合作?下一步还有哪些这样的合作?

  魏薇:能够吸引高净值人群或者年轻白领的行业,这个群体有大量有投资理财需求的客户,他们在健康、旅游、艺术和文化方面会有比较高的需求,包括还有年纪偏高的,他们在收藏或者一些高端的消费领域,我们现在跟携程谈旅游的项目,包括婚庆公司,下一步还会跟4S店做跨界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