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微众银行的管理层变动仍在继续 两月内两行长辞职

  • 发布时间:2015-11-16 09:3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继9月份微众银行行长曹彤辞职之后,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最近又有多位中高层辞职。该行分管同业业务的副行长郑新林已于近日提出辞职,该行分管平台金融的负责人,以及两个一级部门负责人也选择离职。微众银行官方14日承认了郑新林离职一事。

  微众银行去年年底获批开业,今年1月18日开始试营业,为首批民营银行试点的第一家。互联网银行对传统银行的一大优势就在于小额信贷领域。不过,近来多家商业银行都在网络贷款产品上发力,市场人士认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微众银行新增客户的拓展。

  郑新林此前在微众银行分管同业业务,同时也是微众银行APP负责人。在加入微众银行前,郑新林曾担任过兴业银行总行同业业务部总经理等职。郑新林此前表示,之所以在去年9月10日向兴业银行递交辞职信,加入微众银行,是“不希望将来后悔错过了一次精彩浪潮的到来”。

  郑新林辞职后的去向暂时无法确认。但有消息称,在离开微众银行之后,郑新林将重回福建,作为主要负责人,筹备一家新的民营银行。郑新林之前,微众银行行长曹彤也于两个月前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微众银行所任职务,出任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并还在筹备成立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曹彤离职后,微众银行行长职务已由原监事长李南青接任。(程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