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字号:  

数学中国马壮:学术培养和企业需求还存在很大鸿沟

  • 发布时间:2015-08-21 08:42: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学术界的培养方式和企业界的需求之间,还存在很大的鸿沟。”2015年8月20日,在首届中国风控人才峰会上,数学中国创始人马壮表示。

  马壮表示,当前,企业对于风控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风控人才在企业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但学术界和企业界之间需要地交流合作,把数学方面的优秀人才转化为企业所需要的风控精英。

  

  以下为马壮发言实录:

  感谢主持人,首先我代表主办方感谢各位同仁,各位企业界,新闻界的代表,以及老师同学们欢聚在这里。

  数学中国作为我国最大的数学建模的在线交流平台,在这个领域中11年,培养了大量的数学建模人才,越来越发现学术界的培养方式和企业界的需求存在很大的鸿沟,怎么样培养企业所需要的,有价值的人才,越来越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今天我们坐到这里,就是希望能和企业界的同仁更多地交流,合作,把我们的一些数学方面的优秀人才,转化为企业所需要的一些风控精英。

  我们知道,现在随着大信息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企业对于风控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随着企业现代化的发展,很多风控人才将在企业当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觉得,企业和学术界的合作和交流,将更多地推进我国经济的发展。

  在这里,我代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谢金星先生感谢大家的光临,也希望更多地企业和学术界多交流,多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的发展,谢谢大家。

  本次峰会由数学中国、好贷网、中国电信翼支付、恒昌、中科柏诚、数信互融等机构联合主办,同期举办的首届“好贷杯”中国高校风险控制与管理能力挑战赛在全国超过300个高校吸引上千名大生参加。峰会与大赛旨在打通高校与行业之间的教育脱节,发现并培养更多大数据和风控人才,以破解国内大数据风控人才荒,推动中国金融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