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正文

字号:  

渣打银行直接注资P2P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21 03:29:32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天,沪上知名P2P平台点融网宣布完成C轮融资,这笔2.07亿美元的融资,不仅创下中国互联网金融史上最大的一轮融资额纪录,也是传统银行首次直接注资互联网金融公司。本轮融资的领投机构之一是全球著名的渣打银行。

  今年初,点融网刚获得B轮融资,曾投资过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互联网公司的老虎基金出手投资。短短半年后的C轮融资,由渣打银行和中国互联网金融科技基金领投,渤海租赁参投,之前两轮的投资方也分别进行了跟投。

  业内关注此次融资事件,是因为传统银行首次直接注资互联网金融公司,标志着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相互融合渐入佳境。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朱伟表示,P2P是金融创新的一个重要方向,借助互联网技术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将推进未来金融服务业发展,渣打银行必须积极拥抱这种新型的金融服务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