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增六成 平安普惠并入陆金所

  • 发布时间:2015-08-21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8月20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2%。

  中国平安在中报中表示,截至6月底,公司整体互联网用户规模达1.67亿,上半年活跃用户数达5745万,各主要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业务均高速增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平安同日还发布关联交易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平安海外控股拟将其所持的普惠有限100%的股权转让给陆金所控股,该股权转让完成后,普惠有限100%的股权将由陆金所控股持有。

  个人寿险代理人逼近80万

  数据显示,中国平安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2%,而其利润的高速增长与投资表现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截至2015年6月30日,该公司保险资金投资资产规模达16392.15亿元。上半年实现年化净投资收益率5.1%,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年化总投资收益率7.7%,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保险营销员增长迅速。半年报显示,个人寿险代理人渠道加强队伍管理,夯实基础,代理人数量约79.8万,较年初增长25.5%,创历史新高,代理人产能同比大幅提升,人均每月首年规模保费10026元,同比增长23.6%,人均每月新保单件数提升至1.2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平安客户迁徙效果明显。据了解,上半年平安综合金融累计迁徙客户599万人次,集团内各子公司合计新增客户量中36.5%来自客户迁徙;从互联网金融迁徙到核心金融业务的新客户超过82万人。车险保费收入的55.2%来自交叉销售、电话及网络销售渠道;新增零售存款中的32.1%、新发行信用卡中的33.8%来自交叉销售渠道。

  互联网总用户已达1.67亿

  在互联网方面,中国平安称,其互联网总用户规模达1.67亿,上半年活跃用户数达5745万。

  陆金所自成立迄今,累计总交易量8015亿元,其中个人零售端2013亿元,机构端6002亿元,累计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2015年上半年,金融资产交易规模达到5122亿元,其中个人零售端交易规模1139亿元,机构端交易规模3983亿元。

  此外,壹钱包的累计注册用户数超1600万,上半年个人用户累计交易金额超700亿元。万里通注册用户数超过8000万,合作商户门店数超100万家,上半年积分交易规模同比增长387.7%。“平安好医生APP”为超过750万用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日咨询量峰值超5万。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发布关联交易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平安海外控股拟将其所持的普惠有限100%的股权转让给陆金所控股,该股权转让完成后,普惠有限100%的股权将由陆金所控股持有。

  这份关联交易公告称,本交易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9.538亿美元,支付方式为陆金所控股向平安海外控股发行面值19.538亿美元的可转换本票,作为股权转让对价。陆金所控股为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即陆金所)的最终控制公司,中国平安通过旗下公司持有陆金所控股约47.4905%的股权。

  陆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O2O模式是互联网金融成功的重要方向。通过本次与普惠金融的结合,陆金所将形成独特的线上+线下(O2O)业务模式,获得强大的线下服务支持能力并进一步提升风控管理水平,助推P2P开放平台建设。而普惠金融强劲的业务增长潜力,更可帮助陆金所实现快速盈利。预计陆金所控股和普惠金融业务集群合并后,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业务的整合将产生较大的价值增长空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陆金所的估值水平。

中国平安(6013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