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正文

字号:  

P2P上半年百强榜单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7-09 11:50:3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兢  责任编辑:毕晓娟

  最近P2P又“火”起来,哪些平台比较靠谱?网贷之家昨日发布上半年百强榜单,陆金所、人人贷和投哪网依次排前三甲,江苏平台开鑫贷闯入榜单位列第8。

  据网贷之家介绍,该榜单以多项指标对全国正常运营的2028家P2P平台给予评级,包括成交量、人气、流动性、透明度、品牌等指标。前十名依次为陆金所、人人贷、投哪网、宜人贷、拍拍贷、积木盒子、微贷网、开鑫贷、有利网、易贷网。

  据统计,上半年P2P综合收益率为14.78%,其中1月份是收益最高的一个月。收益最高的省份依次是内蒙古31%、安徽27.5%、甘肃23%,江苏以20%的收益排第七。随着央行降息,P2P综合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数据显示,上半年网贷人均投资金额和人均借款金额分别达13.76万元和28.30万元。单月单个平台投资金额低于1万的投资人数最多,占比高达65.56%,其次投资金额为1万-10万之间,占比高达27.68%。100万以上的投资人数占比为0.36%,大户主要集中在红岭创投、陆金所、鑫合汇等平台。

  截至6月底,网贷贷款余额前五位由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的平台所占据,总贷款余额达到1831亿元,占全国贷款余额的87.72%。重庆、山东、四川紧随其后。从具体平台来看,网贷贷款余额在5亿以上的平台已经达到73家,与2014年年底相比数量翻倍。其中,陆金所、红岭创投的贷款余额超过了100亿元,人人贷、宜人贷、向上金服、你我贷、翼龙贷的贷款余额超过了5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