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很热 但还是非常边缘

  • 发布时间:2015-06-27 15:31:2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秦朔(《第一财经》创始人):当所有人都可以很便捷地得到金融服务,信用变为未来最重要评估标准的时候,才可以说我们的金融体系是能够让每个普通民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他也是金融体系中的一员的。

  郭宇航(点融网联合CEO):我们说互联网金融很热,但也还是非常边缘的。互联网金融就是传统金融的一种补充,但传统金融给互联网工具就能补充这些空白吗?打个比方,假设整个社会对金融的需求是一只玻璃的瓶子,那么银行是鹅卵石,典当、担保、小贷等是沙粒,放在瓶子里还有很多缝隙,光靠石头肯定填不满。这时候只有靠互联网金融,像水一样才能填满缝隙。

  万建华(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筹备组负责人、证通股份董事长):以前我们耳熟能详一句话:“中小企业贷款难”,政府苦口婆心劝大家怎么去给中小企业贷款但一直做不到,为什么?因为我们传统金融机构的商业模式没法支持小额贷款,传统金融机构、商业银行的商业模式的成本不足以支持发放几千元、几万元的贷款。现在是互联网金融来把这个空白填补了。

  周晔(汇付天下董事长兼CEO):如今P2P都陷到了找项目、找资产、找标的的泥潭里。在P2P上缺产品,背后其实是缺资产。一方面,大部分的传统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金融机构没有介入P2P;反过来,很多金融机构的资产又很难处理。所以说互联网金融不能只在互联网里面发展,传统的金融也不能只在传统的玩法里玩,希望可以先融合,再创新。

  张云峰(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为什么说互联网金融不会像互联网那样产生一次革命呢?理由之一是我们的企业运营不规范、不诚信。比如有的小企业明明赚了那么多钱,结果到年底一看要么亏损要么微利,企业的老板、管理者赚很多,但小股东钱投了分红却没有……这些个(诚信)问题解决不了,至少像众筹这类业务就做不大。

  本报记者 胡晓晶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