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融宜宝旗下分公司涉嫌非法吸存被立案

  • 发布时间:2016-04-13 07: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快鹿系、中晋、易乾财富……线下理财平台风险在不断爆发,就在南京易乾宁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分公司被调查后,昨日又有消息称,融宜宝积家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宜宝”)上海分公司涉嫌非法吸存被立案。

  昨日,网上传出一份《立案通知书》,表示经举报的融宜宝上海分公司浦东分部的非法吸存一事,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已经立案,这份通知的立案时间为今年3月21日。同时,北京商报记者还获得了一份由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经侦支队开出的立案告知书,其中指出“上海市静安区融宜宝上海分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事,经审查,决定立案”,而这一通知的立案时间为2015年12月8日。

  在采访过程中,一些投资人和业内人士均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其实一些投资者早在去年就开始向上海经侦报案。其中,一位投资者透露,自己购买了几十万元的产品。其实,融宜宝代销的基金产品早在2014年10月到期就无法兑付,接着融宜宝的P2P产品去年初也开始出现了兑付问题。

  据融宜宝官方资料显示,融宜宝是一家集财富管理、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信用数据整合服务、小额贷款行业投资、小微贷款咨询服务与交易促成平台服务等业务于一体,为客户提供综合财务解决方案的服务企业。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已经在国内超过25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络。

  北京商报记者从投资者处了解到,融宜宝先后于2013年10-12月、2014年5-6月代销中成鑫融(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的两款有限合伙私募基金,其中《7号智宏-爱顿新城》于2014年10月陆续到期,仅上海分公司共计2000万元延期至今绝大多数本息未兑付;另一款《9号智融-华塑实业》于2015年5-6月到期,共计2000万元也延期,至今本息未兑付。此外,融宜宝于2014年6-12月代销沈阳金润聚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P2P理财产品,投资期3个月、1 年,上海分公司客户投资共计约4000万元均延期,至今本息未兑付。

  同时,该投资者表示,融宜宝的P2P产品自2015年1月开始出现延期至今近一年,情况越发严重,最早2015年3月到期的至今本息未兑付。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融宜宝上海分公司相关大区经理,该人士证实此前代销的产品确实出现兑付问题,已经有两年时间,但是公司的产品并没有出问题。同时,该人士证实公安局确实进行了立案,对于为何立案,该人士表示,“有投资者去报案,公安局就立案”。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立案通知上,经侦表示是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规定进行立案,而这一条规定为公安机关对于报案、控告、举报和自首的材料,应当按照管辖范围,迅速进行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时候“应当立案”。而另一位投资者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自己购买的就是融宜宝的P2P产品,目前还未兑付。

  对此,融宜宝相关品牌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着手处理相应事件,应该会有声明”。不过,对于是否由于涉嫌非法吸存被立案,该人士并未正面回复,而是表示有消息会统一向媒体披露。目前融宜宝北京总部客服表示,该公司在正常运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