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部分P2P平台屡现奇葩行为

  • 发布时间:2016-02-29 09:47:00  来源:大洋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半年来,P2P行业屡现“奇葩”公告,不仅有公然呼吁请求庇护的,更有公然跑路挑衅公安与监管机构的,可谓无奇不有。不过,这些奇葩平台虽然吸引眼球,但也引起了投资者的警惕。就在上周,又有一家平台加入奇葩队伍,与此前的“跑路公告”不一样的是,该平台发布的是雷人招募公告。

  部分平台发奇葩公告

  上周四,有一个名为惠卡世纪集团的平台在其官网发布雷人公告,大意是“恳请国家接收惠卡世纪投靠”。该公告一出,被不少投资者在P2P行业的交流群中转发,并表示“被雷得外焦里嫩”。不少业内人士也对此平台的行为表示无法理解,但截至目前,这个长篇大论的公告依然挂在该平台的网站显眼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惠卡世纪并不是第一个“奇葩”。此前在微信朋友圈曾出现非常怪异的“鑫利源跑路公告”。鑫利源于去年2月18日在其网站表示要高调跑路,挑衅公安机关称“鑫利源正式跑路,有本事来抓我啊!”而目前停业半年的鑫利源,其董事长已经被警方抓获。

  此外,有的平台不能正常运营,为自己找的借口却令人啼笑皆非。去年6月份,一家名为百益贷的平台公告限制提现,其中原因之一竟然是“受所在雷区影响”。更有一些肆无忌惮的平台在不能提现之后还威胁投资者,比如宿州易贷在债权转让的公告上公然胁迫投资者不得报警:“如果报警,一分钱也不会拿到”。

  投资者要警惕这类平台

  “这个行业刚发展起来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准入门槛,所以进入行业的草根平台很多,思维方式跟不上,才会出现这种奇葩行为。”银率网P2P行业分析师殷燕敏对本报记者表示,个别平台的这种行为给行业带来极坏影响,投资者要警惕这类平台,可以说奇葩行为是一种警示的信号。殷燕敏认为,类似惠卡世纪这种行为虽然不是公然跑路,但炒作痕迹明显,为求关注而不惜代价,这恰恰暴露了平台内部发展可能已经难以为继,才会出此下策,如果有在该平台投资的投资者应当警惕。

  不过,虽然行业中屡现奇葩,但目前行业规范与监管细则已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当中,随着行业细则的明晰,一些非主流平台将被大浪淘沙筛选掉。“其实行业内部对这种现象也是很反感的。随着监管细则的出台,行业未来会越来越规范。”广州一家平台的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