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数据显示日行8000步以上人均收入更高

  • 发布时间:2015-12-22 17:21: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12月22日,挖财和咕咚通过交叉分析双方数据,联合推出国内首份《2015财富·运动报告》。报告发现,整体上拥有财富更多的人更倾向于更多的运动。其中,年收入在20万-50万之间的中产阶级在运动健身投入最多。同时,分析日行步数和财务状况的关系发现,每日行走8000-12000步的人平均收入最高,理财投资金额也最高。

  运动人群更具恒心 日行8000步以上人均收入更高

  数据显示,在全体记账用户中,能够坚持连续记账6个月以上的只占39%,运动人群中能够坚持连续记账6个月以上的却占47%。运动健身和记账理财都难以“速成”,而能够坚持运动的人群显然在记账理财方面的恒心也高于普通人。

    有趣的是,对比每日行走步数和收入和理财投入金额发现,每日步数在8000-10000步的人平均收入最高,同时理财投资金额也最高,其次是每日12000步以上人群。每日行走8000步以上人群平均收入高于8000步以下人群6.4%。

  运动人群更注重健康管理 早餐吃得好烟酒碰得少

  数据显示,人均早餐消费金额与人均运动支出金额呈正比例相关,每年运动支出在2000元以上的人群,早餐消费高出其他人群13%。同样的规律也体现在医疗保健消费上,每年运动支出在2000元以上的人群,在医疗、体检、购买健康食品等方面的消费高于其他人群24%。在烟酒消费方面,动支出在2000元以上的人群,每年研究消费次数低于其他人群11%。可见运动人群在饮食、医疗保健、烟酒消费等方面都表现得更理性。

  国人运动重装备轻知识 马拉松猝死率远高发达国家

  近日,深圳马拉松赛发生悲剧,一名参赛者倒在了跑道上。这已经是今年国内马拉松赛出现的第4例猝死事件。有公开数据显示,全球马拉松赛事统计表明猝死发生的概率约为5-6万分之一,而在中国目前的跑步大环境下,发生猝死死亡率远高于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除了赛事本身的医疗保障之外,参赛者对于运动危险的轻视、运动知识准备不足也是原因之一。

  通过分析发现,在运动支出的类型方面,服装鞋履等运动装备为运动人群中每年支出最高的项目,其次是包括健身房年费在内的场租费用和智能硬件设备的购买。聘请教练、购买运动书籍居末位,只占全年支出的6%。

  在中国,运动健身热潮方兴未艾,刚刚起步,很多人不太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运动知识相对匮乏。从表面拉风的“装备党”到专业谨慎的“知识帝”还任重道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反而二三线城市的读者对于健身书籍更为关注。虽然大城市白领和高收入人群密集,对于运动和健身有着强烈的需求,但是也正是由于该人群工作压力大,空闲时间少,二三线城市人群生活节奏相对一线城市较慢,有时间去进行一些运动方面的研究和实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