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推出首份P2P平台鉴别投资指南

  • 发布时间:2015-12-15 07:32:1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省互联网金融协会11日发布《P2P投资人投资指南》,引导理性、健康、科学投资,提高投资人辨别能力,这在全国尚属首份。

  截至今年11月末,P2P网贷行业累计融资额达12314.73亿元,问题平台数量累计达1157家,涉及投资人数约15.7万人、贷款余额为82.7亿元。《投资指南》从平台风险主体、合规性、宣传、拆标、自融等方面详细介绍甄别办法。比如针对资金第三方托管,该指南提示,一些机构宣传有名无实、鱼目混珠,真正的第三方资金托管需要托管机构具备资质、开具账户开户协议、在支付机构进行实名认证;针对虚假标的,指南建议投资者关注借款人借款信息是否清晰、详细、可靠,资金担保项目是否公开,包括资金托管协议、银行查询账号都要尽可能公开。

  《投资指南》总结了几种平台“跑路”的预兆:团队异动频频,尤其是员工大规模跳槽;短标频现,利率畸高;大户相继撤资、提现变慢,负面消息不断、平台老板露面减少以及网站打不开、电话打不通等。 (赵伟莉 陈 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