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开鑫贷获2亿天使融资 国开金融等数家金融企业入股

  • 发布时间:2015-09-25 10:28: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9月24日,开鑫贷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得2亿元天使轮融资。

  开鑫贷总经理周治翰介绍,本轮增资由国开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领衔,并吸收数家金融企业入股,包括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协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加之原有股东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背景覆盖银行、信托、再担保、小贷等领域。

  增资让开鑫贷走得更快、更稳

  资金和资源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稳健发展不可或缺的两个前提条件。周治翰表示,未来,互联网金融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对优质金融资产获取能力的竞争。本轮增资同时在这两个方面为开鑫贷注入更大活力。新晋股东在各自领域拥有多年的金融项目运作经验,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可为开鑫贷的稳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持,让开鑫贷“走”得更快。资金到位后,开鑫贷将加强全面风险管理,提升客户服务,让开鑫贷“走”得更稳。

  国开行作为中国第五大银行,注册资金3076亿元,截至一季度末资产总额10.12万亿元,贷款余额突破8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63%,连续10年低于1%。开鑫贷作为国开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强大的金融基因将为开鑫贷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项目来源和行之有效的风险控制方法。国信信托在基础设施等事关国计民生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江苏省再担保是省内担保行业龙头企业,可以为开鑫贷推荐优质中小企业客户,拓展担保资源。

  增加分支机构 丰富基础资产

  日前,开鑫贷成交额已经超过120亿元,并且总结出一套与小贷公司、供应链龙头企业合作的成熟经验。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开鑫贷将坚持“以批发性方式解决零售问题”的理念,做实信用结构,构建多层次的风控体系,在北京、上海、湖南、福建等地设立分支机构,将现有的成功经验拓展到全国,源源不断的引入优质资源,实现交易规模的几何级放量。

  未来,可以纳入开鑫贷服务范围的项目可包括供应链龙头企业的上下游企业,经小贷、担保等小微金融服务机构尽调并增信的中小企业,承担水利、棚改、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具体施工企业等。

  全面风险管理 降低三大风险

  追求交易规模的稳健发展,并不意味着放松风险控制。开鑫贷将继续贯彻全面风险管理原则,降低三大风险。

  一是信用风险。开鑫贷将借鉴国开行等股东方多年来形成的成熟风控经验,完善自身风控体系,并利用大数据进行辅助决策。

  二是操作风险。开鑫贷将加强IT技术建设,强化系统安全,增加科技风险拨备。

  三是流动性风险。开鑫贷将建立信用风险拨备制度,在借款项目发生突发事件时再增加一层流动性缓冲,更好的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

  更具竞争力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在做实基础资产,严格风险管理的基础上,开鑫贷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更具竞争力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首先是要加强人才储备,尤其是广泛吸纳金融、互联网、IT、市场等方面的人才。目前,开鑫贷已经邀请国际一流事务所为公司设计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激励体系。

  其次,开鑫贷还将与第三方机构在营销、获客方面进行战略合作,打通账户体系,实现客户资源共享。

  平台的竞争力最终体现在对资产的定价和议价能力上。

  在资产定价方面,开鑫贷将在长期积累的风险控制经验基础上,有效识别安全性和收益率兼顾的资产,提供低风险、高收益的产品。

  在产品议价方面,开鑫贷将利用互联网渠道,减少中间环节,提高资金周转效率,不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打造互联网金融共享平台

  在做强做大的过程中,开鑫贷始终坚持开发性金融合作理念,致力于打造互利互惠的互联网金融共享平台,让投资人、借款人、合作机构都能够享受到互联网金融方便快捷的服务。

  在服务方面,开鑫贷追求极致的用户服务,极简的投资体验,目前已经成功开通手机支付,让投资人感受到投资的温暖和便利。

  对于借款人,开鑫贷将坚持准公益原则,控制自身收费水平,降低企业融资负担。对于合作机构,开鑫贷将坚持多方共赢的原则,发挥开发性金融引导作用,共同建设普惠金融生态。

  在社会责任方面,开鑫贷除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外,还将与在宁高校共同推动设立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通过行业研究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生态的净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