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P2P告别“野蛮生长”优质资产将是行业下一个风口

  • 发布时间:2015-09-25 09:00: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峰会”日前在上海闭幕。创新和风控成为此次峰会讨论的焦点。

  受十部委联合下发的《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影响, P2P平台原有的品牌和背后大股东将不再具备担保功能和意义,这无疑将改变行业的竞争规则。对此,普资金服常务副总裁范振美认为,“投资者势必将更关注对接的资产风险,优质资产一定是P2P行业发展下一个必抢风口。”

  优质资产必须满足按时还款和完善的风险补偿机制两大标准,目前主流的个人信贷类和担保类资产并不符合要求。而在其他垂直平台细分市场上,融资租赁正在异军突起。范振美以普资华企平台为例,由于融资租赁的行业特点,使其拥有6项资产风险控制措施,包括标的物安装GPS全程监控、投保全额保险、债务人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担保、经销商/厂商提供回购担保、融资租赁公司提供回购担保,以及资产管理公司提供回购担保,可谓优质中的优质。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38家发布融资租赁产品的P2P平台累计交易已达200亿元,增长速度超越其他各类资产。这也反映出,市场已经做出聪明的选择。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