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人贷入选2015最具责任感互联网金融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9-23 04:13: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6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2015金融中国峰会——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责任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落幕。论坛吸引了多位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等,人人贷创始人兼董事长杨一夫也受邀出席,大家共同就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与责任议题进行了讨论。论坛同时发布了“2015最具责任感互联网金融企业”名单,人人贷凭借在互联网金融产品、风险控制等领域的创新与成绩,成功入选,再次成为行业领军者。

  在论坛现场,针对有媒体报道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或于10月落地的消息,与会嘉宾各抒己见。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文海兴表示,“互联网金融需要监管不仅是共识,也是促进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但是监管也要为创新留下余地和空间,应积极发挥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作用。相关主管部门也认为行业自律是监管的首选项。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爱君从法治角度发表见解,认为细则作为行政监管措施,应该是在立法、司法、行业协会、企业自身以及社会多元化监管措施不足时,采取的最后手段。

  谈到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责任时,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互联网金融是草根金融的伟大革命,它拓展了金融服务的边界,在打破金融垄断层面具有风向标意义。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协会秘书长白澄宇也表示,基于信任和承诺的互联网金融,能够帮助社会金字塔最低端居民改善生活,可以说兼具了社会影响和社会责任。

  在最后备受关注的圆桌讨论环节,主持人抛出了对互联网金融企业“效率与安全哪个更重要”的问题。人人贷杨一夫认为,安全固然最重要,但要区分系统性安全和个体性安全,中国金融体量庞大,个案有时候不能说明问题。对于创新与责任,杨一夫表示,企业只关注安全还远远不够,未来互联网金融创新将不只让资金更安全,更重要的是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虽然监管细则尚未出台,但相关部委7月联合发布的指导意见已经明确,行业自律与行政监管将成为规范互联网金融的常态。对于监管即将到来,互联网金融行业似乎已经做好了迎接的准备,用杨一夫的话说,金融已不是“不管就乱、一管就死”的行业。相信有了充分的监管与行业自律,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将更加规范化,更有活力。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