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报告:2020年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市场规模或达10万亿

  • 发布时间:2016-04-14 10:05: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4月13日,宜信公司联合零壹财经研究院发布了《一站式互联网理财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报告显示,国内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市场近来快速发展,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或达10万亿元量级。

  报告指出,当前的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市场已经形成了四种典型的业务模式,分别是自助化理财、顾问化理财、社交化理财和智能化理财。

  数据显示,国内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平台在2014年下半年开始迎来一个发展高峰,至2015年上半年的一年间共上线21家新平台。截至2015年年底,国内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平台共有55家,微众银行、京东金融、陆金所等互联网公司、P2P网贷企业、传统金融机构纷纷布局这一市场。大量运营时间不足一年的平台,其月度交易额已经过亿,发展速度远超之前的单一型互联网理财平台。

  从资产端来看,传统资产(例如类固收债权)的规模继续扩大,新型资产仍被源源不断的发掘。加上股权众筹、理财型保险、金融资产收益权及各类线上化销售的货币基金、公募基金,在监管政策不出现较大变化的前提下,预计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在2020年的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量级。

  报告强调,目前,一站式互联网理财产品的丰富度仍待扩充,顾问化、社交化和智能化模式也有待发展。一站式互联网理财行业发展面临监管及合规性、产品同质化、决策有效性三大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