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进入品牌割据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6-09 11:35: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5月以来,随着股市一路飞速上扬,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同样迎来“快牛”。日前,凤凰卫视集团旗下的凤凰金融,作为新兴的金融交易服务平台,上线仅136天就突破了20亿交易额,暴发式的增长令行业侧目。据了解,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成交额超过20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占比不超过1%。除了凤凰集团这个先天品牌优势外,凤凰金融到底是凭什么获得了投资者青睐呢?

  凤凰金融是凤凰集团专为华人打造的互联网金融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从凤凰卫视到凤凰新媒体,再到凤凰金融,凤凰不断多元化的品牌服务体系,为凤凰品牌增添了与众不同的战略优势。

  数据显示,在2014年的爆发增长期之后,进入2015年,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整体投资人数增幅明显回落,这直接导致互联网金融平台获客成本上升,对平台运营能力提出了更大的考验。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凤凰金融实现了20亿的突破。雄厚的平台实力、领先的业务模式、卓越的安全体系,三重优势使平台实现了持续的规模增速。截至今年5月底,凤凰金融成交量较1月时增涨162%,远远领先于行业平均增速。

  值得一提的是,凤凰金融用户的平均投资单额为9万元,是行业平均水平的3-4倍。得益于凤凰品牌多年来积累的大量高素质用户,凤凰金融平台用户也呈现出“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特点。凤凰金融的出现,正是为这些高素质用户开创了一个新的服务平台,使他们在体验凤凰传媒播报的同时,也能获得更有保障的真实投资体验,从而成为凤凰品牌下的高净值投资者。

  据凤凰金融总裁张震介绍,高净值投资者的积累、高额增长的背后,还在于凤凰金融平台产品线、活动线的日益丰富,以及稳扎稳打、权威健全的安全体系,这让用户不仅能够稳健地在平台上获得个性化的理财服务信息,还能享受投资收益之外多样化的增值服务。

  5月份,凤凰金融在原有企业与个人借贷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了优质金融资产交易项目——凤溢盈,进一步扩展了产品品类,推出的基于线下优质金融资产的交易项目,包括保理、融资租赁、收益权转让、金融交易所产品等多品种的高质量资产,这正是凤凰金融整合业内尖端优质资源的结果。

  让张震感到欣慰的是,凤凰金融创新有序、严格自律的发展模式赢得了业内的肯定: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里,凤凰金融接连获得了“互联网金融最具公信力企业奖”、互联网金融企业“十佳创新奖”等殊荣。

  “随着互联网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互联网金融日益达到竞争白日化的地步,唯有不断发力为普通大众提供更便捷、人性化的服务,才能赢得市场的关注与信赖。”对于凤凰金融的未来,张震表示。

  记者注意到,尽管国家监管尚未出台,但随着各大上市公司的频频出手,互联网金融领域已渐渐向品牌攻城略地的割据时代转化。张震也坦承,凤凰金融正在不断拓展新的增长发力点。“我们即将推出的贷款端业务,就旨在为信用良好、履约力强的个人及中小企业解决不同类型的资金需求,提供差异化与极具竞争力的贷款产品。这将进一步强化凤凰金融共赢生态圈的建设,搭建起‘理财+理贷+众筹’三方面跨界打通的多平台服务架构。在个人消费领域,凤凰金融也在运筹布局推出分期消费产品,扩大互联网金融交易服务的外延,实现互联网金融与生活消费的创新联结。”张震介绍说。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