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留住员工靠尊重 成都一企业每年有2次带薪失恋假

  • 发布时间:2016-01-08 09: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守帅  责任编辑:田燕

  企业留住员工靠什么?高薪、高福利可能还没切中要害。1月7日,在成都市HRS人力资源峰会上,智联招聘集团执行副总裁姬鹏展带来一个答案:对员工的尊重。

  不久前,智联招聘公布了2015中国年度最佳雇主100强榜单。“影响能否成为最佳雇主的第一要素,已经不再是薪酬和福利了。”姬鹏展分析说,员工获得尊重感这一因素在2011年—2013年尚处于5位之外,但在2015年升至首位。

  “一些大企业对员工父母住院实施报销,体现了对员工的尊重,中小企业没钱怎么办?”姬鹏展举了一个成都小企业的例子,“让员工每年有2次机会休带薪失恋假,也是一个办法。”他认为,企业即使资金不雄厚也可以用心尊重员工。

  肯耐珂萨副总裁楼俊梁也做过一个调查,发现85后、90后的求职流动性较强。“很多人说辞职是因为与上级相处不好,真实情况未必如此。”他说,年轻的求职者愈发重视自身能力的提高,能否在企业学到本领、企业有没有给予培训机会,这才是造成流动的最主要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