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子与男友相恋十年还送他读研 对方却出轨学妹

  • 发布时间:2015-11-24 09:21:5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打仗可以八年抗战最终取得胜利,而相爱十年的结果可能就是像我们一样,散了。也许真的是相爱容易相处难,我和他十年的感情,这样爱着爱着就淡了,走着走着就散了。

  我和钧是典型的校园爱情,18岁的时候我考入桂林一所大学,迎接新生的老生队伍里就有钧,他是高我一届的学长,比我也正好大一岁。其实钧长相并不起眼,瘦瘦的,但是很爱笑,看上去特别阳光。我记住了他,他也注意到了我。后来他告诉我,在那堆新生里,长头发单眼皮的我是最安静的。

  没有任何意外,仅仅两个月后,我们就在一起了。钧爱给我说笑话,爱把菜里好吃的都夹到我碗里,有时候干了私活挣了点钱,他就带我去学校外面的小餐馆吃小炒。我是桂林本地人,而钧是外地人,周末我回家吃饭,他就一个人在学校吃食堂饭,回学校的时候我总给他带满满一盒妈妈做的好菜。大一下学期,爸妈知道我交了男朋友,他们叫我周末回家把钧也带回去一起吃饭,还说钧一个人在桂林,我们就是他的家人了。钧第一次去,爸妈就连声说他太瘦了,尽往他碗里夹菜,搞得钧受宠若惊,说他自己的家里人对他都没有那么热情。那次从家里出来回学校,钧说以后一定会好好对我,这样才对得起我的感情,对得起我父母的恩情。我在自行车的后座幸福地靠着他的后背,感觉特别的安心。

  大学四年,很多校园情侣分分合合,而我和钧却雷打不动地走了下去。钧先我一年毕业,在桂林开了一个小工作室,他说自己家里经济不好,他想自己赚点钱,然后去考广州一所大学的研究生,学费不再问家里拿。他的工作室生意不好不坏,他也稍微存了点钱,一年后,我大学毕业,我们一起去了广州。在广州,他一边工作,一边复习考试。考了一次没考上,他又开始备考第二次。为了让他专心复习,我让他辞了工作,我们的生活就全靠我一个人在支撑,日子虽然过得紧张点,但是我觉得很满足。不过,直到第三年他还是没有考上。后来他改变了策略,改考四川一所大学的研究生,又复习一年之后,他顺利考上了。我考虑到广州的收入比较高,所以和他商量,他先去四川读研,我在广州继续工作供他,如果他在那边跟导师有了好项目有收入,我再从广州过去四川和他在一起。

  此后,我们开始了异地恋,只有放假我去四川或者他回广州来见面,我以为我们计划得很好一起为未来奋斗,却忘了异地恋是多么冒险的事情。在他研究生读到第三年的时候,他来广州看我,在他洗澡的时候,我看到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一个叫莹子的女孩说:“我怀孕了你还跑得不见影子,你去哪了?”

  他坦白,这个女孩是学校的学妹,很崇拜他,他不爱她,但是寂寞让他接受了她的示爱。我问他我们之间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的,我可以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他憋了半天,终于说出一句:我感觉你像我的亲人、家人,但是我们没有爱情了。我笑了,十年相恋,最终只能成为家人,却不能再继续相爱,这个问题我知道我无论如何努力也解决不了。

  我们分手了,但依然是朋友。他说,如果我35岁了还没嫁,他就来娶我。而我知道,这只是他对我最后的歉疚,我不会当真。(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