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证券保险业法律风险指数上升28.4% 仍属高危行业

  • 发布时间:2015-11-16 09:08:22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余瀛波  责任编辑:郭伟莹

  在去年的行业法律风险排名中,证券保险业高居第二。11月15日发布的《2015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报告》显示,证券保险业行业排名虽退居第四,但法律风险指数却比上年度上升28.4%,仍属“高危”行业。

  在指数均值方面,2628家上市公司整体均值为25.265,证券保险上市公司风险指数比整体均值高了18.1%,表明证券保险上市公司的法律风险相对行业整体较大。

  《报告》指出,从行业分项指标与分项指标市场均值的对比来看,证券保险业16项分项指标中,有10个指标的法律风险得分高于总体市场均值水平,其中,高出最多的是违规指标,它占该分指标市场均值的比例为688.99%;其次是高管责任,其法律风险得分为该指标市场均值的199.09%。

  据统计,2014年2628家上市公司共发生各类违规事件376次,被追究责任高管共计323人,其中证券保险业发生各类违规事件21次,被追究责任高管共计7人。

  《报告》称,从年度变化趋势上看,2014年度证券保险业分项指标中法律风险上升最快的是累计担保和违规分项指标,得分均高于该项指标2014年市场整体均值的增长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