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伦敦地下21米邮局地铁曝光 曾每年递送14亿封信件

  • 发布时间:2015-11-05 08:45:1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杨柳  责任编辑:田燕

  

  在伦敦街头地下20多米深的地方,隐藏着一个被封存的庞大铁路隧道网络——伦敦“邮局地铁”。(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3日报道,在英国首都伦敦街头地下21米深的地方,隐藏着一个被封存的庞大铁路网,曾被视为工程学上的奇迹。它就是伦敦的“邮局地铁”,全长37公里,于1927年首次开通,是当时世界上首个无人驾驶的电气化铁路。在最繁忙的时候,它每年可递送14亿封信件。

  这些列车每天运行19个小时,东起怀特查佩尔(Whitechapel)、西到帕丁顿(Paddington)。20世纪初,伦敦街头变得拥堵不堪,伦敦邮件递送业务经常受到影响,地下铁路网因此被引入。在运营高峰期,这个铁路网需要220人运营,从伦敦标志性的牛津街下穿过,甚至距离贝克卢线仅数步之遥。

  邮局地铁于1914年开建,但是受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影响,直到1923年才重新动工。一战期间,这条隧道曾被用于存放和保护国家肖像馆和塔特美术馆的珍贵艺术品。在邮局地铁系统最终完工时,列车只能在单隧道中运行,某些地段宽仅2.1米。随后多次引入了新式列车,直到2003年英国皇家邮政在伦敦西部的威尔斯登(Willesden)建造了新的枢纽,用更廉价的公路运输替代地下铁路系统,邮局地铁最终关闭。

  据悉,这个地下系统有望向更多公众开放。从2017年开始,游客将可以深入伦敦地下乘坐“秘密地铁”。此外,2017年新的邮政博物馆也将在芒特普莱森特站(Mount Pleasant)开放,展示英国邮政历史。(杨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