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称承包医院专家号 8名女子为挂号被骗财骗色

  • 发布时间:2015-11-04 08:4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永拓  责任编辑:田燕

  

  

资料图片

  杭州大医院的专家号难挂,有人就打起了歪主意。近日,几名女子陆续来到杭州萧山区新塘派出所,她们互不相识,但都是因为挂号被同一个男子所骗。

  这个人就是董某。在被民警“请”过来之前,他号称“承包”杭城7大医院的护工和挂专家号业务。与这些女子来往中,他不仅让他们心甘情愿掏钱,甚至还把她们骗去开房。

  为挂专家号邂逅热心男 她的钱和人都搭进去了

  莫女士,家住萧山区蜀山街道,40多岁。今年3月份,因为母亲身体不好,她到杭州某医院给母亲挂专家号。排队等候时,微信上有人申请加好友,备注里写着“专家号,要的加”。

  想到自己多次排队都挂不上专家门诊的号,莫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加了这个微信。很快,一名自称董某的男子主动联系她,自称承包杭城7大医院的护工和挂专家号业务,下面有100多个员工,可以帮忙挂号。

  莫女士起先将信将疑,但架不住董某一口一个“阿妹”的叫,说的又是地道的杭州话,便慢慢放下戒心。两人约定了第一次见面。

  原本以为和董某之间只是“买卖”关系,但见面后,“只帮忙不谈钱”的董某赢得了莫女士的信任。3月中旬,董某告诉她母亲的专家号已经挂好,就连相关检查费也付掉了。看到董某如此体贴,莫女士感动了。

  今年3月至8月,董某和莫女士频繁互动。她两次支付其人民币8000元,作为董某帮母亲支付的检查费用。一来二去,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多次发生了关系。

  后来,董某借口在萧山买房缺钱、母亲生病缺钱等各种理由从莫女士处“借走”人民币109000元,随后便失去了联系。钱和人都搭进去了的莫女士才醒悟,赶忙到派出所报案。

  受害女子碍于情面不报警 至少8位女子上了他的当

  被董某的花言巧语欺骗的可不止莫女士一个人。

  何女士在杭州销售保健品,今年6月中旬,在微信上和董某认识。见面后,董某“挂号”故技重施。后来,董某约她开了房间,发生关系。就在当天,董某以买房子急需用钱为由,向她借了2.4万余元。

  此后,董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肯还钱。何女士最终看清了董某的嘴脸,下决心向警方袒露了被骗经过。

  案件受理之后,新塘派出所民警展开调查,并盯上了住在杭州上城区皮市巷的董某。9月12日下午,民警在萧山某宾馆将其抓获。

  董某是杭州上城区人,47岁,在一家旅馆工作。询问过后,民警才了解上当受骗的一共有8位女子,基本上是有家有室的。其中一些人因为与董某关系特殊,面对民警的询问遮遮掩掩。

  据民警初步调查,董某涉嫌诈骗,涉案金额约15万元。目前,他被萧山区检察院依法批捕。

  董某如何能将这么多女人骗得团团转?原来,他曾在杭州的医院做过护工,对医院的流程、病患的心理相当熟悉,诈骗的说词很能忽悠人。记者了解到,1993年他就因诈骗被下城区人民法院判了6年有期徒刑,没想到时隔多年又操起了老本行。

  警方提醒:对于萍水相逢过分殷勤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更不能产生经济往来,以免上当受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