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八旬老太外出被两名男子摔成骨折拽走金耳坠(图)

  • 发布时间:2015-11-04 08:3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广超  责任编辑:田燕

  

  

老太被摔成骨折,在医院接受治疗。

  “83岁姥姥在看戏回家的途中,被两个年龄四十多岁的男子抢劫,先将老人撂倒然后将耳朵上的金耳坠拽走,向南逃走。姥姥严重骨折被送往漯河中心医院……有知情者或能提供线索者请速联系,必重谢。”

  前日晚和昨日,这则求助信息在漯河当地的网站和微信圈被转发数万次,引发社会热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大河报记者昨日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回忆:老太手中板凳,被甩出3米外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漯河市中心医院看到当事老人躺在床上,表情痛苦,脸和左腿缠着绷带,床头卡上,写着这名老太太的名字叫“张仁云”。

  张仁云的儿女们告诉大河报记者,根据老人回忆的情况,11月2日下午4点多,跟往常一样,83岁的张仁云带着小板凳,去漯河市建设路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的双汇广场看戏。看完戏还未走出双汇广场,两个四十来岁骑电动车的黑衣男子,突然把老太太摔倒在地,手中的板凳也被甩出了3米开外……

  无力抵抗的老太捂着耳朵大声呼救时,一名劫匪用手捂着她的眼睛,另一个劫匪强行把老太耳朵上的耳坠夺走;老太极力挣扎中,俩劫匪又继续搜寻老太身上是否有其他财物……

  据介绍,张仁云老太的呼救声,很快引来路人关注,两名男子见势不妙就向南逃窜。循声而来的市民拨打了110和120。11月2日晚,由于老太病情较为严重,她被送往漯河市中心医院救治。

  “经初步诊断,老太太的左股骨颈骨折,加上她有心脏病、贫血等病史,随时可能会伴有其他并发症的发生。”昨日上午在漯河市中心医院关节脊柱科,一名副主任医师告诉大河报记者:老太太必须先经过几天调养,才能对骨骼关节进行手术治疗。受害人家属说,老人身上还有多处软组织受伤。

  -警方:正全力破案,呼吁目击者提供信息

  张仁云老太的二女儿告诉记者:当天晚上送到医院的时候,妈妈受到了惊吓一直在哭。

  “她都83岁了,昨天晚上腿疼得一口饭都咽不下去,一直呕吐不止,看来是吓得不轻。今天早上,好不容易喝了一口稀饭,又吐了出来。”老人的儿女们说,老人现在需要每天输血来维持心脏的平稳。

  “双汇广场是许多人活动娱乐的场所,人流量一直很大,我妈竟然在那里出事,我感觉很震惊,现在老年人还敢出门不?”张仁云老太太的大儿子易先生说,“希望能抓紧时间破案,尽快抓住嫌疑犯。”

  随后,大河报记者联系到了顺河街派出所的办案民警。这名警官表示:目前该案正在倾力侦破中,具体细节不便透露,但请相信警方一定会全力以赴,尽快把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如果当日有人经过案发现场,看到了或听到了相关信息,请您告诉我们或警方,我们定有重谢。”昨晚,受害人张老太太的家人和警方,想通过大河报,恳请更多目击者现身作证,以便公安机关快速破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