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挂号费680元没医保 约吗?

  • 发布时间:2015-11-02 14:54: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三甲医院的医生走出体制的障碍,响应医生多点执业的号召,成为“大医生合伙人”。昨天,首家体制内医生集团“大家医联”落地,在北京LG双子大厦2层启动了北京爱康君安大家医联门诊中心。综合医院科室这里基本都有,目前没有医保,也未在北京预约挂号平台上线,患者在这里可以享受三甲医院的专家资源。

  大家医联的概念是今年3月由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外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孙宏涛提出的。当时,他在微博上面向医生同行们征集合伙人,号召大家加入多点执业互助平台,共同创业。这是业内第一次提出了体制内医生创业的概念。

  专家说,中国医生资源的短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且分布极不均衡,80%集中在大城市,其中90%又集中在大医院。医生必须供职于一家有知名度的大医院才能获得患者的认可,于是优秀的医生们被局限于体制的桎梏之内,不能自由发展。患者必须到三甲医院才能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但在其他发达国家,比如德国,即使是在乡村,人们也能享受到与柏林一样的医疗服务。在美国,70%的医生都在医生集团或者个体诊所里工作的,而并非在大医院。而中国的医生几乎100%都是医院雇佣,医疗能力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面对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的现象,国家鼓励探索建立医生自主创业制度,并放开多点执业政策。北京已经从去年开始对医师“解绑”,让医师们合理流动。

  大家医联集合的都是协和医院、北京医院、301医院等三甲医院副主任医师级别以上的专家,比如北医三院普外科的主任医师凌晓峰、首都儿研所小儿泌尿外科的主任医师郝春生、北京朝阳医院肝胆胰脾外科的主任医师金中奎等知名专家都加入了这个医生合伙人平台。

  由于爱康君安大家医联门诊中心面向的是中高端消费群体,挂号费就要680元。检查费用和药品费用也相比普通的公立医院高一些。

  三甲医院的医生到外面创业来了,会不会耽误他们原来的工作?孙宏涛表示,这些医生都是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空余时间参与到多点执业中,不会耽误他们在体制内的工作。很多有意向多点执业的医生都担心这样做会不会遭到所在医院的反对,“院长会同意吗浦魅位嵬意吗?”大家顾虑重重。对此,孙宏涛回答说:“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问我。到目前为止,还是比较宽容的,我自己其实更多的是做这个平台,让其他的医生来施展才华。”实际上,北京市对于医生多点执业是很支持的,去年,北京实施新的《北京市医生多点执业管理办法》,最大突破是申请多点执业的医生从过去要取得书面同意,改为向第一执业地点所在医疗机构报告即可。而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政策也规定,医生原来所在的医院不能因医师多点执业就影响其职称晋升、学术地位等。(代丽丽)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