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10万美元费用变150万 中国夫妇赴美生子遭骗(图)

  • 发布时间:2015-10-20 09:4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10万美元费用变150万中国夫妇赴美生子遭骗(图)

  

图为露西怀孕时照片。(美国中文网)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西雅图新闻网站King5报道,一对富有的中国夫妇希望给即将来到人间的儿子最好的生活,于是他们决定,孩子应该在美国开始他的生活。不过,这对中国夫妇则怀疑,他们被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Bellevue)的一家名叫“富华”的生育旅游公司欺骗了。

  当这位化名为露西的中国女性两年前带着在美国出生的健康男婴返回中国时,她为原本预计支出10万美元的生育之旅实际花费了近150万美元。

  这对夫妇向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的一家公司支付了7万美元用作从北京前往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的旅行费用,这笔钱还包括他们将在纽卡斯尔高级住所中度过4个月的住宿费用。

  这家位于贝尔维尤市的公司名叫富华企业(Fu Hua Enterprises)。诸如富华这样的公司满足了那些想要获得美国居留权的外国人的愿望。美国法律规定,在本土出生的婴儿将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对于他们的父母来说,想要获得在美国逗留的长期签证也将变得更加容易。如今,来美生子在中国已经变得十分受欢迎,据一项调查显示,每年有4万名中国孕妇来美旅游生子。

  “我太生气了,但我什么也做不了”,妻子露西在回到中国两年后表示,“这家公司欺骗了我们”。

  露西在中文网站上找到富华这家公司,其负责人孙明(Ming "Jennifer" Sun 音译)指导她在申请美国旅游签证时隐瞒自己怀孕的事实,并在西雅图海关蒙混过关。“由于是冬天,她让我穿上厚厚的衣服以遮盖肚子”,露西说。

  抵达美国后,露西住进了纽卡斯尔高尔夫球场旁边的豪华公寓。富华公司在该社区还经营两家月子中心,其中每家可容纳4名孕妇,她们需至少支付4.5万美元的费用以在那里待上3个月的时间,这些孕妇还需要向当地医院支付额外的费用来补足医疗开支。

  露西表示,当她到纽卡斯尔不久,孙明就开始说服她可以通过在美国投资来赚得一些钱。露西支付了100万美元在华盛顿州的瑟马米什市投资了自己在美国的第一处房产。除了另付1万美元的房屋介绍费外,露西一回到中国,孙明便向她索要1.5万美元的房屋管理费。

  随后,孙明还试图说服露西花费80万美元投资了一家咖啡厅。虽然这笔交易最后没有成功,但露西却损失了3.5万美元的保证金。

  “现在,我才意识到他们一直都在对我洗脑”,露西说,“他们和我说在美国买房投资,两年后全家人都能获得绿卡”。

  两年后,露西带着宝宝回到了中国,然而这一趟原本预计花费10万美元的旅行,最终耗资将近150万美元。当然,露西自己也承认由于自己做出的决定才给了孙明欺骗得以成功的机会。

  如今,孙明没有就此事进行任何回应。由于当地新闻媒体的报道和来自房主协会的压力,富华公司已经搬出了这一社区,然而据其雇员表示,他们还会在别的地方继续他们的生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