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孩赌气要轻生 消防员抱着女孩跳下4楼

  • 发布时间:2015-10-14 13:42: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雪艳  责任编辑:张明江

  潘旭从4楼滑下去救人

  潘旭抱起轻生少女

  潘旭与女孩一起跳到救生气垫上

  女孩要跳楼,危急时刻,消防官兵潘旭抱着女孩从4楼跳向救生气垫,成功将女孩救下。

  这是今年6月发生在宜宾市江安镇世纪新城小区的惊险一幕。

  江安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姚云辉介绍,潘旭2007年入伍以来参加灭火救灾400余起、抢险救援300余起、社会救助500余起。他多次抢险救援中,身先士卒、英勇顽强的事迹被本报以及各大媒体争相聚焦报道,也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险!

  女孩赌气要跳楼咋劝都不听

  今年6月6日,14岁女孩因为和母亲发生争吵,赌气翻到3-4楼之间装空调的位置坐着,欲跳楼。接到群众报警后潘旭同志带领消防官兵火速前往。

  潘旭和另外两名消防战士进入女孩家的时候,女孩母亲还在劝说女儿快回来,在劝说过程中其母亲非常激动,准备自己上前将女儿拉起来,潘旭见状立即上前阻止,双方都在气头上,母亲爱女心切,如果贸然去拉可能会出现险情。家人和女孩就在家中在僵持了90分钟左右。

  潘旭眼看当时谈判人员多次劝说无效,常年在基层参加救援的丰富经历让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他同另外两名战友和一名派出所民警商量,要3人拉着绳子,自己从4楼滑下去救人,靠近小女孩的时候,她还很抗拒,不让他靠近,他就只有不断和她说话转移注意力,争取时间为楼下的消防人员准备救生气垫做准备。

  救!

  危急时刻抱住她跳向充气垫

  潘旭介绍,后面小女孩坐在装空调机处楼板向外扩展了60厘米,高度距离阳台也是60厘米左右,她就一直蹲在里面,由于蹲久了,手脚都发麻了,看情形女孩快稳不住了,情况十分危急。

  潘旭回忆称:“当时眼看小女孩就要从楼上掉下去了,虽然楼下的救生充气垫基本准备完了,小女孩掉下去时仍然有很大的风险,当时就把救援绳的腰带递给她, 开始抗拒了几下,劝说后她还是把腰带拿着了,把她拉出来的时候很紧张,就在半空中紧紧地抱住她,当时没法往上回到室内,就自由顺势滑下楼的过程中,小女孩 撑不住了,我就抱着她一起跳向充气垫。”

  潘旭说:“幸好自己平时训练过硬,当时就想着救人,也顾不到那么多了,就算跳下去小女孩有自己垫着也伤不到哪里去。每次看见被救的对象安全了,心里非常高兴,成就感油然而生,就是喜欢这种感觉,无怨无悔选择消防这个事业。”人物特写

  当兵7年每2天就有一次救援行动

  江安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姚云辉介绍,自 2007 年入伍以来潘旭同志参加灭火救灾400余起、抢险救援300余起、社会救助500余起。潘旭同志在多次抢险救援中,身先士卒、英勇顽强,驻地社会群众高度 评价潘旭同志的英雄事迹,他平均每2天就会遇见一次救援行动,平时的打扫卫生、车辆清洗和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他总是带头抢着干,起到了一个干部的表率作 用。

  据悉,潘旭是重庆合川人,今年 27岁,历任战斗员、班长、学员、排长,现任宜宾市江安县消防大队竹都大道中队副中队长。在各类灭火救援过程中,他总是和战友们固守在最前线,起到良好的 带头模范作用。每次战斗结束,他主动总结灭火经验,将平时所学理论与实际结合,以寻求最快速的灭火救援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