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新生和女生多说几句话 被学长殴打摘除脾脏(图)

  • 发布时间:2015-09-27 07:44:0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小吴的父亲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小吴。

  小吴的父亲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小吴。

  只因为和班上的女同学多说了几句话,19日晚,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大一新生小吴在宿舍被四五名高年级的学长围殴,导致脾脏破裂,后经手术摘除。目前,带头打人的学生已被警方拘留。              

  “从晚上11点多打到凌晨1点”

  小吴的舅舅葛先生说,小吴是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言语听觉康复教育专业的大一新生。19日晚,几名高年级学生突然来到小吴的宿舍,把他打了一顿。第二天他觉得腹痛,被送到市立五院后,医生发现小吴脾脏破裂,随后进行手术将脾脏摘除。

  23日下午,记者来到市立五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吴,小吴躺在病床上表情很痛苦,不愿多说话。

  小吴的母亲葛女士说,昨天刚醒来,病情已经稳定,对于小吴被打原因,小吴清醒后告诉了自己一些细节。他和班里的一个女同学多说了几句话,而这个女生好像 和一个高年级的学长在谈恋爱,他并不知道。结果当天晚上,这个学长找了四五个人,到小吴的宿舍里把他打了一顿,“从晚上11点多一直打到凌晨1点”。

  “9月8日我刚把孩子送到学校,没想到才过了十几天就出事了。”葛女士说,看到儿子被打成这样,就报了警。随后,带头打人的学生被警方拘留。

  葛先生认为,小吴是在校舍内被打成重伤,校方未尽到保障学生安全的义务,应该承担一定责任。22日,葛先生和小吴的母亲到特教学院讨说法,但校方并未给出明确答复,一副校长让第二天再去。

  23日,葛先生与葛女士再次来到特教学院,这次非但没见到校领导,反而连学校大门都没能进去,“三个保安一直拦着不让我们进”。葛女士认为,这是学校想要推卸责任。

  校方称已成立工作组,会和家长沟通

  记者了解到,就在小吴被打的前一天,学校还请了派出所民警对新生做了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特教学院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白姓副校长表示,校方并没有回避此事,而是在积极处理,专门成立了一个班子负责与家长接洽。

  至于葛先生所说的被拒之门外,白校长说,当时正在开办公会,让学生处副主任去门口的接待室负责接洽,但家长执意要去办公室,因此产生了误会。白校长称,特教学院和普通高校不同,实行封闭式管理,社会人员进入要走一定程序。

  对于此事的后续处理措施,白校长表示,打人的学生已经被警方拘留了,他们会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也会通过专门负责此事的工作组与学生家长保持沟通。他还建议家长不用着急,可以等学生完全康复,且伤情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和校方协调后续事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