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高校为抢生源各出奇招 海洋大学:学姐学长在等你

  • 发布时间:2015-06-24 08:4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青岛大学宣传片《遇见未来》视频截图。

  高考已经结束,虽然分数还没出来,不少考生和家长已在为填报哪所高校,忙得不可开交。近日,记者采访发现,随着高校之间竞争的加剧,以及“互联网+”的推动,今年省内各高校在招生宣传上,一改“呆板”的宣传形式,主动拉近与90后的距离,招揽生源。

  你说“星空”,我说“未来”

  在招生季的高校宣传方式中,宣传片无疑是表达学校气质和风格的最好方式。今年,青岛大学首次推出了学校宣传片《遇见未来》,以一种更加亲和、个性的姿态呈现,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展示学校。

  《遇见未来》日前在优酷、腾讯等网站已上线。据悉,宣传片上线首日点击量就超5000,目前点击量已达3万。

  记者从青岛大学招生就业处得知,今年4月起,学校萌生制作招生宣传片的想法,由于时间比较仓促,学校邀请了专业的制作团队加盟,最后制作团队利用2个月的时间拍摄完成。宣传片中一男一女两个主角均是青大的学生,两人从高考前的迷茫,到高考后遇到青大,在青大参加了领军培养计划、中外交流项目,在青岛大学“遇见未来”。

  “北京大学的宣传片以一个在校生的视角讲了一个《星空日记》的故事,我们也以学生的视角讲述了一个《遇见未来》的故事。”青大招生就业处老师告诉记者,

  校长亲自给考生写寄语

  高考之后,6月12日,山东大学官方微信推送了校长张荣给2015年高考考生的寄语。寄语洋洋洒洒近两千字,将山大的历史、文化、特色及传承娓娓道来。

  为什么山东大学历尽百年沧桑却能成为人才辈出的沃土?寄语一开始就点出山大“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使命,山大以扎实坚定的步伐走到现在,是山大的文化基因所决定的。最后,张荣校长对考生说:“山大是伟岸的高山,是浩瀚的大海,当你亲身走进她的时候,你会感受到她的深邃与博大。来吧,年轻朋友们!选择山大,为你的梦想插上翅膀!”整个寄语感情热烈而真挚。

  学姐学长在等你

  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这个招生季也挺努力,在微信火爆网络的时代,两高校在各自的官微上也精心策划了招生宣传专题。海大推出的《我们在中国海大等你—— 致未来的海大人》,栏目在开篇语上写道:高考是一次激动人心的冲锋,它会翻开你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小伙伴们,海大欢迎你。栏目内容里,海大邀请了学校的美女学姐、高冷学长,可爱老师,以及暖心的“宿管妈妈”、热情的“餐厅大叔”、帅帅的“歪果仁”(外国人),一一亮相,分别说出对新生的期待。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近期则在官微上连续推出了《2015高考加油—— 石大等你》、《你,因为____选择石大》,栏目中策划了让学生、老师及后勤人员手持写满励志话语的小黑板,以学校标志性景点为背景分别露面,在鼓励考生的同时,展示学校的基本情况、历史人文以及个性特色。

  “萌宠”成形象代言人

  现在社会,很多大型企业、大型赛事为拉近与消费者、参与者的距离,会设计自己的“萌宠”标志。其实,咱岛城高校也很前卫,青岛科技大学的“萌宠”小海燕,已经在学校的招生印刷品上出现。小海燕是青岛科技大学的吉祥物。“这个卡通形象在宣传学校精神品质的同时,对新生也存在一种天然的亲和力。”据学校相关人士介绍,这个“萌宠”也将在录取通知书及毕业典礼上使用。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同顺(图片为网络截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