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拐骗同村已婚女子给他人当媳妇 索6万彩礼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40: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贾凡  责任编辑:张明江

  蒲城县已婚妇女曹某某独自一人带着户口本去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时,被一同村村民诱骗到渭南市,该村民以“亲戚”身份欲将曹某某“介绍” 给原来的同事为妻,同时索要6.6万元“彩礼钱”。家人得知曹某某被人拐卖欲作他人媳妇后,急忙报警解救被拐人员。

  女子被同乡从蒲城拐骗至渭南

  今年8月6日上午10时许,蒲城县罕井镇东党村一村民报警称,自己25岁的女儿被人拐骗,准备卖给别人做媳妇。

  据了解,被拐骗的受害人曹某某今年25岁,近期从丈夫家回到娘家东党村。7月30日曹某某带着家里的户口本准备到当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途中遇到了同村村民曹某(男)。

  “曹某对受害人的自身及家庭情况比较了解,认为受害人精神较常人有点差距,便将其诱骗到渭南市。”近日,蒲城县公安局罕井派出所一办案民警说,受害人被骗至渭南市临渭区一旅社后,曹某电话联系以前的同事单某,准备将受害人介绍给单某做媳妇。

  嫌疑人被抓获 被拐女子获救

  单某称,曹某告诉他有个亲戚可以介绍,但需要给6.6万元的“彩礼钱”。两人还在渭南市见面。期间,单某和家人无意间看到了受害人携带的户口簿,并打算根据户口簿的相关信息到“女朋友”家打听其家庭情况。

  当单某来到“女朋友”家时,才从曹某某父亲口中得知,曹某某已走失近一周时间,家人多次寻找不到。听说自己的女儿被人拐骗后准备卖给他人做媳妇,曹某某父亲及时报警。

  根据单某提供的信息,民警于8月6日赶到渭南市,但嫌疑人曹某已带着受害人离开了原来租住的小旅社。民警通过单某配合,以见面商谈“彩礼钱”为由约出了嫌疑人曹某。当晚8时许,民警在渭南城区西潼路附近将嫌疑人曹某当场抓获,并解救了被拐妇女。

  日前,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已对嫌疑人曹某正式批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