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子被丈夫抛弃沦落街头 欲将3名亲生孩子送人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38:35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子垤 焦何结  责任编辑:张明江

  女子带着儿子们在西门口地铁站附近。

  昨日下午3时许,在西门口地铁站入口前的人行道,一名带着3个小孩的母亲引来了路人的注目,3名年龄均不足3岁的小男孩赤裸着上身,围绕在女子身旁,该女 子称丈夫突然离去,自己已经没钱了,想找到好心人把娃娃领走。最后在民警的劝说下才离开。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西门口地铁口对出的 人行道,现场看到一女子坐在人行道上,在女子襁褓中的小男孩身上还缠着背带,另外两个年纪稍大的小男孩则赤裸着上身围在女子身边,其中一个头上还敷着冰 袋,女子介绍说,自己来自湖南,今年25岁,3个小孩都是自己亲生的,最小的才8个月大,另外两个分别是2岁和3岁。在她的身前用一张纸述说着自己的身 世:本人是湖南人,家里房屋倒塌,3个小孩没房住沦落街头,丈夫又离开了,如今孩子生病没钱,“谁帮我小孩子解决困难,我就将小孩子送给谁!”女子说。

  女子坐在街头引来了不少街坊的围观,记者看到,不少好心的路人纷纷解囊。对于记者的提问,女子不愿多言,只是指着地上放着的自己的身份证与3本小孩子的出生证。

  不久后,警察到场希望查明女子的身份,女子说:“孩子是我亲生的,我就是他们的妈妈,你们可以查。”无论如何劝,都不愿意离开,几番周旋,女子最终拒绝了警察提出送她去救助站的建议,然后胸前背着最小的小孩,牵着两个小孩,朝儿童医院方向走去。

  妈 妈要将孩子随便送人,这样的做法符合法律规定吗?国信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泰松表示,这名女子的行为是违法的。“作为父母,在法律上对孩子有抚养义务。在 法律上有遗弃罪,如果父母遗弃孩子就构成了犯罪。有困难可以通过政府获得帮助,也可以通过领养、助养等形式去解决问题,但不能直接把孩子送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