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收废品捡到疑似“太岁” 重达50斤(图)

  • 发布时间:2015-09-11 14:37:42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男子收废品捡到疑似“太岁” 重达50斤(图)

  男子捡到疑似“太岁”物体 想寻专家鉴定

  近日,在长春打工的徐先生到工地收购废品,无意中在挖沟机翻起的土里面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像树桩、但却不足够硬的物体,“我就是很好奇,把它带回家,清洗干净之后,邻居说这东西可能是太岁。”昨日,在徐先生家里,他指着养在玻璃缸中的硕大不明物,语气特别地兴奋。

  十几天前,徐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高新区的一个工地上收废品,在走到一块挖沟机翻起的土地时,不经意间看见了一块突起的黑色物体,“当时看到有半截露在外面,我们就把它从土里面拔了出来。”徐先生说,当时感觉这个黑乎乎的东西很沉,全身沾满了泥土和沙子,他回家之后就将其清理干净,发现这个物体外面类似塑料,手感有些硬,而里面却软软的,称重之后有50斤。

  在徐先生的家中,记者见到了这个疑似“太岁”的物体。此时它被养在一只新的玻璃缸内,直径约30厘米,高约40厘米,外形类似一块老树桩,近距离看,可以看到表面布满了很多裂纹,用手摸上去外皮很硬。而透过裂纹和一些已经破损的部位可以看到内部是一种类似海绵组织的结构。徐先生将这个物体的下部翻开,可以看到有白色的丝状物,用手一捏,有如海绵般,很有弹性。“这些天一直在这个鱼缸里面放着,也没有任何的腐烂变化,还是和刚拿回家的时候一样,这要是一般的东西在水中泡这么久早都腐烂了。”据此,徐先生认为这个物体不会是简单的废品,应该就是“太岁”。

  由于一时无法确认这个物体是否真的是“太岁”,几日来,徐先生和妻子在网上开始查找收藏和售卖“太岁”的网站,“当时查到了一个北京收藏太岁的人的电话,对方了解之后说第二天会到我家来亲自鉴定这个东西。”当时徐先生半信半疑,但这个北京收藏者第二天真的来到了徐先生家,验看之后表示这个东西真的是“太岁”,希望以5万元交易,夫妻俩商议之后还是拒绝了。

  “现在特别希望有专家能帮我们鉴定一下,这个到底是不是太岁,如果是太岁,要如何收藏或是使用。”徐先生说,这几天他一直没能找到这方面的专家,也让他非常着急,希望通过本报,为他的“宝贝”验明正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