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浙江制造”有望拿“绿卡”进军国际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10 08:32: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曹吉根)近日,浙江省质监局与美国UL公司、T?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Intertek天祥集团、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等国际知名认证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就共同提升“浙江制造”质量水平,推动“浙江制造”产品出口,在国际市场叫响“浙江制造”品牌达成合作意向。这意味着,今后部分浙江产品拿到了浙江制造认证,就同时获得了这些国际机构的认证,等于是拿到了通行国际市场的绿卡。

  为了全面提升和塑造浙江制造的质量品牌形象,形成质量竞争优势,浙江省委省政府积极借鉴德国制造、美国制造、瑞士制造等国际先进经验,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运用标准和认证手段,推动浙江制造业向中高端水平迈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不但为浙江打造高端区域品牌提供了可行的路径,也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树立了示范的标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既是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探索,也是创新质量管理方式和质量工作机制的探索。

  “浙江制造”认证是质检总局批准的首个地方质量评价制度,以地方标准、联盟认证、区域公共品牌的创新方式开展。这些都推动了质检管理模式改革创新,也为质检工作更好地融入地方,发挥地方特色,服务地方发展提供了鲜活的制度经验。国家质检总局支树平局长专门就此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浙江省对“浙江制造”品牌的打造培育始终坚持开放的心态,在浙江制造认证制度的建设过程中,一直坚持与UL、T?V等国际知名认证机构保持合作,在标准制定、认证实施等方面虚心听取了这些机构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到工作中来。这些国家认证机构对浙江制造认证制度也十分关注,认为这是推动浙江质量水平提升的有效举措,愿意与浙江省合作,共同推动浙江制造发展。

  为了更好地借鉴国际认证集团的先进理念,为浙江制造进军国际市场拿到绿卡,浙江省质监部门决定与这些国际机构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根据近日签署的协议,各大国际认证集团将强化与浙江省的质量研发合作、质量技术交流,实施标准互认,合作框架内的产品,如果取得了浙江制造认证,将获得这些认证集团的认可,与其直接做出的认证有同等效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