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90后新婚夫妻因新房装修理念不同 闹离婚

  • 发布时间:2015-09-11 06:4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014年9月,24岁的长春市民朱强(化名)和23岁的吴月(化名)在朋友的介绍下相识并相恋。今年6月末,两人在长春市南关区登记领证结婚,正式成为了夫妻。

  记者了解到,按照两人的计划,他们是先领证再装修房子最后筹办婚礼,而婚礼的时间则预计今年12月。可就在今年9月,这对刚刚领证不到3个月的“90后”小夫妻竟然要离婚,这让双方父母都感到无法理解,就连他们自己也觉得很是难堪。

  9月10日记者联系到了朱强,对于他们离婚的理由,朱强表示这都要从装修新房说起。原来当朱强和吴月的感情稳定之后,朱强的父母便张罗给他买婚房准备结婚。今年3月两人在长春市南关区一个小区购置了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领证之后他们便开始着手装修的事情。“原本我们都商量好装修的理念和方向了,可她从自己闺蜜新家回来后就嚷嚷着一定要装修成那种‘欧洲风’,而且家里的家具都要买实木的。面对这种要求我开始是又劝又哄,后来因为她一直不让步就吵了起来。”朱强说。1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吴月,她表示自己一开始就想把新家装修成华丽的“欧洲风”。“我们俩就因为装修的问题吵了好多次,直到现在房子也没有装完。而预计12月的婚礼也没法进行了。吵架吵多了感情就变得淡了,所以就想到了离婚,感觉在一起不合适。”吴月说。

  吉林熠融律师事务所主任宗丽娜表示,如今长春“90后”小夫妻离婚的案例越来越多,其中离婚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不过因为装修问题就想离婚的这还是第一对。“现在的家庭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平时娇生惯养,性格都比较独立,有的还很自私,所以在刚组建家庭的时候难免会出现这样的分歧。不过有分歧就静下心来好好研究解决,婚姻不是儿戏,不能说离就离,两个人一旦结婚,同时也就将两个家庭联系在了一起。希望他们能认真考虑一下自己的婚姻问题,争取早日解决困扰的问题,珍惜眼前的幸福。”宗丽娜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