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菜甲醛检测结果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7-14 06:34:2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嵇国强)近日,河北定州一蔬菜批发市场商贩为保鲜,违法在白菜上喷洒甲醛的新闻,被各大媒体转载。为了了解杭州市场上白菜的安全情况,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组织会员开展白菜甲醛指标检测活动。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名单》中显示,甲醛对人体有毒有害,在蔬菜中使用属违法添加。

  本次活动由会员在农贸市场、蔬菜店或超市买菜时购买白菜,并取下一片菜叶送至就近开展“你点我检”的农贸市场检测室或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室,进行甲醛指标的检测,并记录检测结果。

  7月10日,协会会员朱强荣、康泰军、彭海萍,到西湖区的松木场农贸市场、王家弄农贸市场以及蔬菜小门店购买了白菜4批次,现场送到松木场农贸市场的检测室开展甲醛指标检测。经检测,当天抽检的白菜甲醛均未检出。

  据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活动从7月6日持续到10日,会员共送检白菜80批次,均未检出甲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