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11岁男孩暑假作业没做完被批 离家出走6天

  • 发布时间:2015-09-08 11:00:53  来源:东方网  作者:苗巧颖  责任编辑:张明江

  头天晚上回家太晚,被爸爸踢了两脚,第二天报名因为暑假作业没做完,又被老师说了几句,彬县11岁男孩负气离家出走,在西安流浪6天。

  9月6日下午6时,一位好心人在土门附近发现一个蓬头垢面且精神不济的小男孩,问其家在哪里,男孩低头不语,遂将其带到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

  民警询问时,男孩自称姓张,长武县七星村人,同母亲一起来西安,母亲在城西客运站附近打工,自己在枣园某补习学校补课,不小心迷路了。但民警核实时,发现孩子没说实话。

  民警给男孩买来面包端来水,吃饱了的男孩说了很多亲属的电话,但打过去不是打错了就是空号。

  接下来两小时,民警提任何问题,孩子均不回答。最终,当大家说到家人该多着急时,男孩的眼泪夺眶而出,主动告诉民警一个电话号码。民警打过去,这次是孩子小叔的电话。小叔说孩子家人都快急疯了,因为孩子已经离家6天了。

  9月7日凌晨2时30分,男孩的父亲和亲属来到土门派出所,他们是从彬县赶来的。

  男孩的父亲席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孩子11岁,该上五年级了。8月30日晚,孩子回家太晚,他气不过踢了孩子两脚,8月31日学校报到,因为暑假作业没做完,孩子被老师批评了,回到家后没一会儿就不见了,“我们发动所有亲戚朋友,去孩子可能去的地方找,都找遍了,怎么也没想到孩子会跑到西安来……”

  席师傅说,自己与妻子离异后独自带着孩子,孩子从家走的时候带了10元钱,如今这10元钱还在孩子身上装着,真不知道这6天,他是怎么过的。

  对于6天的流浪生活,男孩没有多讲,只说他8月31日离家后混上长途车来到西安,晚上在自助银行里面睡或是在一些宾馆的门前凑合。

  民警说,孩子看到父亲很高兴,临走时孩子的下巴搭在父亲的肩头,眼中含泪,却咧着嘴在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