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尖子生高考失利离家出走 铁路民警热心开导劝回家

  • 发布时间:2015-06-25 04:29:2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张艳 简工博)前天晚上高考成绩放榜,原本成绩优秀的徐汇区某重点高中毕业生梁某得知自己总分只能上二本,被父母责备后竟离家出走。所幸,铁路民警及时发现,经开导后将其劝回。

  昨天7时许,铁路上海站派出所民警徐亦兵巡逻时发现5号候车室内有一名高中生样子的男孩独自坐在座位上,便上前询问。男孩自称姓梁,今年17岁,是徐汇区某重点中学的高三毕业生,成绩在班级里名列前茅,还曾获得一些学科竞赛奖项。在老师和同学眼里,他考上名牌大学是十拿九稳的事。然而高考成绩放榜,梁某发现自己的语文考砸了,总分只能上二本。随后,梁某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父母责备几句后,他竟朝父母发脾气、扔东西。凌晨时分,梁某趁父母睡着便离家出走,准备前往四川投靠小时候曾在家带过他的一个阿婆。

  在徐亦兵的劝说下,梁某说出了家人的联系方式。半个小时后,梁某父母来到车站民警值班室。目前,梁某跟随父母回了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