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子深夜下班被尾随抢劫 “低头族”成抢劫对象

  • 发布时间:2015-08-05 08:57:26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单身独行、衣着时尚、拎包、看手机的“低头族”,已成为夜间抢劫的主要对象。

  因为夜路打电话,沈阳常女士成为劫匪目标。也因为打电话,劫匪尾随跟了150多米,常女士也没能及时发现,最终被抢。8月3日,沈阳警方透露,“低头族”已成为夜间抢劫的主要对象,许多遭抢劫的单身女性被抢前不是在低头玩手机就是在听歌,根本没人会留意自己身边情况。

  案例一:女子不知被劫匪尾随百余米

  今年3月22日凌晨2时,常女士下夜班步行回沈河区南二经街租住处。她一边走一边给朋友打电话,二人聊得特别投机。常女士行走了150多米,转身走进了小区。

  常女士刚刚准备进楼道,突然从身后蹿出一名青年男子,一手掐住了常女士的脖子,一手抢夺常女士手中的苹果手机。男子一把将常女士摔倒在地上,将手机抢跑了。

  事后,常女士向公安机关报了警。沈河公安分局山东庙派出所民警调取了周边监控录像,一路追查最终发现劫匪竟是附近一家饭店的服务员冯某。

  冯某归案后交代称,当晚,他和朋友们喝完酒,一人准备回宿舍。途中,看到常女士独自一人行走,而且手中拿的苹果手机正是自己一直想买而又买不起的,遂动了歹念。冯某尾随常女士150多米,常女士因一直在聊天都没有及时发现。

  7月30日,沈河区人民法院判处冯某犯抢劫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案例二:孕妇打电话遭仨劫匪抢包

  2014年7月16日22时40分,身怀六甲的王女士拎着手提包从和平区砂山街某小区准备外出。王女士走出小区,看到小区附近银行旁边蹲着三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王女士觉得不安全,转身又走进了小区。

  进了小区后,王女士掏出手机坐在院内长椅上打电话。这时,一名男子冲了过来抢夺王女士手提包。王女士大声呼喊,奋力反抗。另一名男子赶了过来,手持尖刀连刺王女士背部两刀。

  随后,王女士被人踢了两脚,包被人抢走。经鉴定王女士身体多处受轻微伤。案发后,和平警方展开调查,并将犯罪嫌疑人盛某、王某、朱某抓捕归案。

  和平区人民法院判处盛某犯抢劫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七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朱某犯抢劫、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万元。王某犯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8次抢劫得手 人人都在玩手机

  无独有偶。今年1月中旬,抢劫犯罪嫌疑人任某被于洪警方抓捕归案。任某于晚上在公交车站蹲守,专门选择单身独行、衣着时尚、拎包的女性,一路尾随进小区楼道后实施抢劫。

  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12日,任某先后在于洪多个小区实施抢劫作案8起。任某称,在抢劫的8人中,她们一般都一边走一边玩手机,还有戴着耳机听歌的,许多人都没有发现他在后尾随。

  目前,此案正在法院审理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单独走夜路,更不要拎包、打电话、玩手机,特别是女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