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美一华裔夜归被抢 警方提醒深夜独行勿玩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7-24 11:5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群超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班森贺一名夜归华裔女子在离家不远的街上遭两名非洲裔劫匪持枪抢劫,整个手提包被抢走。另一起案件中的抢匪更为嚣张,光天化日之下在地铁站内亮枪行抢,夺走受害人的iPhone 6 Plus手机。

  根据辖管班森贺的市警62分局报告,21日零时50分左右,一名夜归的23岁华裔女子在回家路上,于离家不远的16大道交72街附近,突遭两名非洲裔抢劫。警方指出,根据受害人描述,两名抢匪从背后突袭,其中一人亮出一把银灰色的手枪,对着受害人说“丢下手机,我有枪”(drop your phone, I have a gun)。受害人当时受到严重惊吓,劫匪抢走其手机和随身提包后,沿72街向17大道方向逃走。

  另一起案件也是发生在夜间,也是两名嫌犯作案。警方指出,16日凌晨2时,48岁的受害人行走在T大道交西13街,边走边看手机。此时也有两名劫匪从后面包抄,要受害人交出手机。受害人指出,他并没有立即反应过来交出手机,此时两匪之一便用一不明物体割伤他手臂,手中握的手机也掉在地上。受害人被割伤后,赶紧把手机递给劫匪,但劫匪却直接将其摔在地上,表示手机已经坏了,随后向其索要现金。在受害人交出60美元现金后,两匪逃之夭夭。根据受害人描述,两匪应为西语裔。

  18日下午4时10分,班森贺62街交新越卓大道D线地铁站内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件。31岁的受害者指出,自己当时刚下车,突然有一名35岁左右的西语裔男子上前,亮出一把黑色手枪,要求他交出手上的iPhone 6 Plus手机,得手后迅速逃出地铁站出街。警方已调集地铁站内的监控录像,全力追缉此匪。

  警方提醒民众,走路时、尤其是深夜独行,不要边走边使用手机、或者将手机拿在手上。而应时刻注意周边情形,观察有无可疑人事,打电话、听音乐或玩手机会分散注意力,易成匪徒的侵害目标。(洪群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